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媒:通用福特互影响 下半年盈利反转

2014年07月29日 09:00: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今年第二季度通用因召回开支巨大财务状况不佳,而福特则再度创下了新记录,但预计下半年双方状况或将出现反转。

通用第二季度的净收入为1.9亿美(约合人民币12亿元),下跌了85%。之所以大幅下跌,因为通用为点火开故障遇难者准备的赔偿金就已高达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但尽管如此,通用在中国市场盈利颇丰,新引入的全尺寸SUV也为通用赢得了可观的利润率。通用首席财务官Chuck Stevens表示,相比去年,皮卡的平均交易价格上升了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SUV的价格上涨了6,000美元到7,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6万元到4.2万元)。

福特今年第二季度的净收入为13.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9亿元),这是福特连续20个季度盈利。福特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上周表示,相信福特已经对全新的产品阵容做好了准备。全铝车身的福特F-150 只是今年推出的23款新车型的其中之一,2015款野马锐界也是备受瞩目的车型。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对福特F-150的顺利下线仍然保持怀疑:“将F-150改造成全铝车身是福特史上最庞大最复杂的工程,这将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福特的态度听上去有点太过自信了。”另外,超长的工厂转换时间也是阻碍福特盈利的要素。另一位金融分析师Alex Dumortier认为福特与通用的命运是有内在联系的,他说:“我想,福特在北美市场的上佳表现某种程度也是得益于对手通用大规模的、不断的汽车召回。”

另外,也有分析师对通用持乐观态度,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的股票分析师Brian Johnson称:“我们始终认为,通用股票在下半年会有反弹的机会。随着召回阴云的消退,通用的基础业务会再度迎来光明。”

通用CEO博拉称公司对点火开关事故的检查基本上完成了。上周,福特再度召回了717,950台汽车。博拉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我想我们已经展示了我们的坚韧,因为我们已经度过了这次召回风波。我们明白,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