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海通用强力推进SUV战略欲重回第一

2014年07月25日 16:02:22
分享到: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刘俊晶

新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正在酝酿一场“反击战”。

自去年被大众夺去“第一”的宝座后,上海通用便一直暗暗发力,今年上半年赢得82.3万辆的业绩,同比增长达到7.5%。可是“回归第一”却并非如此简单。大众在华两个合资公司一鼓作气,今年上半年,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在销量上分别为94万辆、90.26万辆,远超上海通用。

面对大众在华咄咄逼人的攻势,上海通用在短暂的人事调整之后选择回击。为此,上海通用将在A级车市场和SUV市场同步发力。不久,上海通用战略车型——全新一代雪佛兰科鲁兹将会正式上市;而今年下半年上海通用将推出两款全新SUV车型以及多款SUV改款车型。

“就品牌而言,雪佛兰的销量基数较大,而且产品线还有很大的填充空间,发展潜力最大;就产品而言,今年是上海通用的产品大年,在A级车和SUV市场引入的产品将会非常丰富。”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在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时分析。

如此看来,这场通过产品策略调整和内部变革实现旗下三大品牌齐头并进的“反击战”,将成为王永清能否带领上海通用重回国内车企销量冠军宝座的关键。

补齐品牌短板

此前,上海通用汽车一直在搭建雪佛兰品牌的中高端框架以实现“雪佛兰将以低中高全系车型,与别克品牌并驾齐驱”的愿景。

虽然雪佛兰销量尚可,但由于比较畅销的车型如科鲁兹、新赛欧爱唯欧等都属于中低端车型,这使得雪佛兰难以摆脱中低端品牌形象。

王永清上任后,雪佛兰的改变已经开始,新一代科鲁兹便是例证。“全新一代科鲁兹是雪佛兰第一次将全球车型放在中国市场首发,这体现了通用总部以及中国市场对科鲁兹的重视。”上海通用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长吴冰告诉记者。

“泛亚在新科鲁兹的整个研发阶段,与全球设计团队一起做了前期的市场及人群调研,包括整个产品的定位,新科鲁兹定会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预期。”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设计部执行副总监黄斌在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按照上海通用的计划,新科鲁兹定位将高于在售的科鲁兹。据悉,全新一代科鲁兹将与老款同台销售,采取区别定价来形成差异化竞争。而两代科鲁兹再加上科鲁兹掀背车,上海通用将打造效仿“朗逸家族”的产品矩阵打造“科鲁兹家族”。

相对而言,上海大众新朗逸以及全新桑塔纳月销量接近3万辆的成绩让人咋舌,而对一汽大众贡献最大的车型捷达速腾的月销量也接近3万辆。

张志勇认为,“配备全新动力总成的新克鲁兹只要月销量上万,就能为上海通用带来年增长12万销量。这恰恰是上海通用不敌竞争对手的‘失分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