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研发总监:我们对自动驾驶看法不一样

2014年09月23日 11:35: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三大豪华汽车品牌奥迪奔驰宝马正在激烈争夺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领导地位。不过宝马研发总监Herbert Diess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自动驾驶不一样的看法。他认为Google主导的以信息技术驱动的全自动驾驶汽车暂时并非用户所需,宝马也不会以此为目标。

Herbert认为Google开发的高度自动化驾驶系统非常有价值,“不过宝马集团对自动化驾驶的有不同的看法,我们认为应该更多关注用户的需求”,在接受德国《汽车快报》采访时,Herbert说道。“我们希望能够在紧张或者不舒服的驾驶状态时给予驾驶员帮助——比如在启动或者停车、在堵车、限速高速路、视野不佳的停车场停车时等”。

在Herbert称宝马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更安全、更有趣的驾驶体验”,“多年来我们为在有人驾驶的情况下实现高度自动化投入了大量的资源”,Herbert说道。

Herbert认为宝马在这方面投入的成果将成为2020年后高度自动化汽车的一部分。不过他认为这并非终极目标,因为每年汽车驾驶辅助技术都在进步。“我们必须把用户越来越多地从各种不安全、困难的驾驶状态中解放出来,但不是让用户离开方向盘”。

编辑点评:其实说了这么多,宝马的意思就是,有人驾驶的才是汽车。我们要让开车变得越来越容易,越来越有趣,但Google玩的那套不让人开车其实是歧途。当然,这是宝马的一家之言,Google也肯定不会同意这种看法。到底哪种才是主流,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