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SUV发展不受二氧化碳限值影响

2014年10月05日 15:31: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SUV单发展势如破竹,制造商们的SUV车型在全球各大市场都受到追捧。在本届巴黎车展上,各大参展商们也带来了自己的新SUV产品。然而,由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限值问题,该单元的发展也面临着不小的问题。德国媒体认为,虽然SUV单元发展有一定的压力,但从此次巴黎车展来看,这并不会影响其发展。具体内容如下:

本田CR-V

SUV细分市场发展快

根据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KBA)统计,SUV细分市场的增长速度高达两位数。从今年一月到八月,SUV车型的交付量较去年同比增长逾24%。如吉普切诺基Cherokee等大型越野车增长率一直维持在8%左右。此外,SUV车型占新车总交付量的24%,仅次于中级车。

尽管SUV市场发展繁荣,但仍然面临不少问题。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欧盟规定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值带来的政治压力。但着并没有阻止SUV市场的发展,各大制造商还是带来了各类新型SUV车型。本届巴黎车展仍然有不少SUV车型吸引着眼球,如沃尔沃XC90。“在SUV单元内部的分化也在不断发展,紧凑型和小型SUV也越来越多。”贝尔吉施 - 格拉德巴赫经济中心的汽车专家Stefan Bratzel表示,“车型越大,二氧化碳排放就越多。”

SUV单元内部分化加速、插电式混动车型开始兴起

除了减小SUV车型的体积,各大制造商们也开始选择如插电式混合驱动,如三菱欧兰德Outlander PHEV保时捷卡宴S E-Hybrid。沃尔沃XC90除了搭载6缸和8缸发动机的旗舰车型之外,还将会推出四缸的插电混动车型。沃尔沃发言人Olaf Meid表示,该款混动车型将有绝对的顶级性能以及低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减少不少。预计,约400马力的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仅有60克/公里。此外,还有丰田的跨界SUV C-HR将采用传统并联式混合动力驱动也将在巴黎车展首亮相。

然而,杜伊斯堡 - 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Ferdinand Dudenhöffer预计,尽管插电混动SUV虽然改善了二氧化碳排放的问题,但是“并不会成为SUV细分市场的发展主流,因为其高达10000到15000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78万到117万元)的售价,或比纯电动车还难售出。”

福特本田铃木等部分制造商坚持传统驱动

福特此次展出的锐界,采用了新蒙迪欧的平台,并将竞争对手锁定在了奥迪A5以及沃尔沃XC60等车型。新车将分别搭载功率在132千瓦/180马力到154千瓦/210马力之间的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49克/公里,油耗为5.6升每百公里。

本田和铃木此次展出的车型也仍然搭载传统动力。如本田新款HR-V将于2015年夏季正式上市,该款SUV和小型车Jazz共享生产平台,有1.5升汽油发动机和1.6升柴油动力机两款动力。而本田思域也仅会在日本有混动车型。铃木展出的紧凑型SUV Vitara,有1.6升的汽油发动机和1.6升的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功率达88千瓦/120马力,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11克/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