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014巴黎车展——汽车界大佬观点汇集

2014年10月05日 13:15: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 今年下半年国际车坛最重要的车展于10月2日在法国巴黎拉开帷幕。各大车企新车豪车云集,当然,车企大佬也不会错过这个亮相的机会。对于现在的市场形势、未来的策略、新能源汽车等各方面,各大佬都有所表态,有的还是老一套观点,有点颇为新颖,有的则是相互抬杠。以下是巴黎车展上各重量级大佬的观点汇集:

奔驰CEO:蔡澈

在这次车展上,大众CEO文德恩向媒体诉苦之言广为流传,他认为现在欧盟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政策“抠太紧”,车企每降一克二氧化碳排放就要付出1亿欧的成本,建议“分步实施”,寻找符合现阶段方案。

同为饱受排放政策“摧残”的德系大佬,与文德恩不同的是,奔驰CEO蔡澈似乎没有过多的抱怨。他表示奔驰每辆车降低一克排放成本是50欧元,按2013年奔驰156万辆的销量来算,每降一克仅需7800万欧元。而由于主要是欧盟在限制排放,奔驰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为73万辆,那只需付出3650万欧元就足够了。

蔡澈对二氧化碳排放限制摆出高姿态的底气源自奔驰的混合动力车计划,他在巴黎车展上宣布到2017年奔驰将推出10款混合动力车,这次车展中奔驰已经展出了S500混合动力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蔡澈表示这10款车型并非都是S级,会根据相应的平台进行新的划分。此外他还透露奔驰的混混动车不会局限于汽油或者柴油混动,将尝试多种方案。

针对大众表示混动车的售价不能比同级别的柴油车贵才有市场的看法,蔡澈表示会在系统功率和油耗方面让消费者物有所值。他认为奔驰提供的豪华混动车值得目标人群购买。

蔡澈在这次车展上另外一大任务是与雷诺日产联盟的合作。从2010年起双方就在小型车研发以及发动机方面展开合作,此次车展上展出的Smart双门版、四门版以及雷诺Twingo就是双方基于同一平台的合作产物。之前奔驰与雷诺日产的合作仅限于欧洲,且项目有限。尝到甜头之后,蔡澈与雷诺日产联盟的CEO卡洛斯戈恩宣布双方将启动12个合作项目,在欧洲、亚洲和美洲都有合作。“与雷诺日产合作是一项双赢的选择,并且可以让全世界的消费者分享合作成果。这是一个值得推进的成功经历”,蔡澈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