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1-9月全球销量第一 大众紧随其后

2014年10月31日 08:19: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白荻

凤凰汽车讯 日本媒体消息,据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公布的9月生产、销售数据显示,丰田9月全球产量为81.1万辆,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5.9%,连续4个月增长。

其中,日本国内产量为29.8万辆,同比下滑0.9%,连续6个月减少。海外工厂中,北美、中南美、欧洲、亚洲、非洲等地形势大好。海外产量为51.3万辆,同比增长10.3%,连续4个月增加,并创月最高纪录。

包括大发工业、日野在内的丰田集团9月全球产量为91.3万辆,同比增长5.2%。1-9月全球累计产量为773.5万辆,同比增长2.7%。如产量按此速度增长,有望连续两年超过1,000万辆。

丰田集团1-9月全球销量为761.5万辆,同比增长2.8%,连续3年创历史新纪录。其中海外市场销售582.9万辆,同比增长3.0%,美国及中国市场最为畅销;日本国内的销量为178.6万辆,同比增长2.0%。

另一方面,大众的全球销量约为751万辆(截止至28日),同比增长5%;通用的全球销量为737万辆,同比增长2.0%。

丰田在5月召开的2013年年度决算会上表示,本年不能盲目的追求数量,要关注大众的动向。6月末大众比丰田仅少3万辆,冠军移交只是时间问题而已。9月末丰田销量超过大众10万辆,继续居全球销量榜首。

但大众在中国快速成长,建厂增产,猛追对手,不容忽视。丰田自2012年取得世界销量冠军,能维持到何时,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