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调研:新兴市场增速快 二手车市场重要

2015年01月20日 14:47: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汽车市场已经从经济危机中恢复过来,据Commerz金融有限公司和市场研究机构BIPE合作的调研结果表示:汽车行业正在持续发生着变化,其中新兴市场的增长率最高,且二手车市场的意义也越来越大。

该研究分析了全球汽车市场的发展,来自比利时、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波兰、葡萄牙、西班牙、土耳其、日本、美国、巴西、中国和南非的驾驶员接受了采访。Commerz金融公司主管Christian Geißler表示,全球汽车市场的年增长率有望达到3.5%,“到2018/2019年度,全球汽车交付量或超过10000万辆。”

经过多年的疲软发展,全球汽车贸易已经从危机中走出来,销售水平也获得了突破。总体来看,今年新车的销售可能突破8000万大关。尽管发展势头乐观,但是各个汽车市场的增长率不同,全球3%的平均增长速度也并不足以帮助汽车行业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全球市场的增长,主要归功于新兴市场。据统计,新兴市场的汽车2013年的销量就较前一年增长了5%。而且在将来,这些新兴市场的销量还会持续增长。

此外,二手汽车业变得越来越流行。在大多数国家,二手车市场逐渐比新车市场更大。例如2013年在德国,新车和二手车的销售比例为1:2。但是中国市场还是例外的,因为那里大多数中产阶级都是首次购车者,他们更倾向于实惠的新车。“这并不意味着高档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不再受欢迎。在高档和豪华车单的销量仍在持续增长。这是一条混合型的发展道路。”CAR研究中心负责人Stefan Bratzel分析道。

在是否购买本国品牌的问题上,各国也呈现了不同的走向。在日本,94%购车者会选择日本车,这也直接导致国产品牌在当地市场占有主导地位。57%的德国顾客也更偏向于选择本国品牌车。而在美国和中国,只有三分之一的驾驶员购买了本国品牌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