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解读现代起亚集团4年81兆韩元投资计划

2015年01月29日 11:19: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吴丹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出台81兆韩未来4年大型投资计划。68兆9000亿韩元用于汽车方面,占投资总额85%,年均投资额为17兆2000亿韩元。

汽车工厂建设方面,38兆韩元。海外,11兆韩元以上,主要集中投资于在华第4、第5工厂的建设,起亚在华第3工厂的建设以及墨西哥工厂的建设;国内,27兆韩元,9兆韩元用于全球贸易中心的建设,16兆韩元用在发动机和变速器工厂上。

汽车研究开发方面,31兆韩元。国内,26兆韩元以上,主要投资于新一代传动系、电动汽车及其核心零部件、无人驾驶技术及其核心零部件,车辆IT,汽车半导体开发;海外,4兆韩元以上,投资于海外主要市场的战略车型开发。

投资会带来生产能力的提高。现代海外生产能力目前为445万辆,2017年将提高到550万辆以上,国内外生产能力目前为780万辆,2017年将提高到885万辆以上,届时海外生产能力比重将从现在的57%提高至61%以上。

韩国国内,发动机和变速器生产能力也将扩充至105万台。不仅如此,现代起亚集团的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汽车阵容将大幅扩张,无人驾驶汽车等智能汽车也将加速上市。

现代集团的投资计划是韩国提前进入产业结构先进国家行列的契机。韩国国内的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汽车等未来车型及核心零部件、新一代传动系的生产将扩大,高附加值产品比重上升,高级人才需求增大。汽车零部件企业凭借着高附加值的产品将一跃成为世界性汽车零部件企业。韩国国内低级人才需求将锐减。一系列相关政策也将随之改变,期待韩国以利益最大化损害最小化快速跻身产业结构先进国家行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