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戈恩:俄罗斯因经济萧条车市将缩水

2015年02月05日 10:55: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表示,为巩固在俄罗斯市场的领导地位,他们选择与俄罗斯本田品牌AvtoVAZ联手,但尽管如此,俄罗斯汽车市场今年或再缩水五分之一,这给雷诺日产联盟带来了不小压力。

“仅仅几年内,俄罗斯市场恐怕就会缩水三分之一,”戈恩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情况已经非常糟糕。”欧洲汽车协会(AEB)称,在2014年,俄罗斯市场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销量同比下降了10%,跌至250万台。

雷诺、日产以及俄罗斯本土最大车企AvtoVAZ在去年的累计销量同比下降了7%,跌至764,245台,但是它们总体所占的市场份额却由29.6%上升到30.7%。欧洲汽车协会认为俄罗斯汽车市场在2015年还将继续缩小24%。

“销量和汇率的同时下跌会导致严重的问题,”伦敦投资研究公司ISI专家Arndt Ellinghorst说道,“俄罗斯市场规模不大,所以这完全不会让雷诺日产联盟陷入危机,但它确实是该联盟的一块心病。我们也已听闻,俄罗斯市场对于福特和通用也是一个难题。福特在欧洲市场再次失利,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俄罗斯市场。”

雷诺日产联盟计划在2016年前获得俄罗斯市场至少40%的市场份额,该联盟间接持有AvtoVAZ公司50.01%的股份,这也是其计划顺利实现的关键因素。为了减少外汇波动的影响,雷诺日产联盟已经对俄罗斯工厂进行投资,并逐步发展本土供应商网络。不过,俄罗斯经济的不断衰退对它也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从目前的情况来说,车企不能因此就退出俄罗斯市场,”Ellinghorst表示,“必须要设法应对经济衰退、减少损失以及保持已建立好的各方关系,等待俄罗斯经济恢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