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喜忧参半 边盈利边接受高额罚款

2015年02月05日 12:10: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的走低以及成本下降使得丰田盈利再次大幅增长。据悉,这家世界销量最高的车企已经提高了其2014/15财年(从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的盈利预期。不过与此同时,丰田也被美国法院判处高额罚款。

据丰田公布的信息显示,2014/15财年的前九个月该公司净利润同比上涨了13.2%,大幅提升至1.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08亿)。丰田利润的增长主要归功于日元的贬值以及成本的下降。目前,丰田已经提高了其至3月31日截止的2014/15财年利润预期,预计整个财年净利润将达到2.1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38亿元),比上一个财年增加17%。

据丰田估计,整个财年的运营利润预计将高达2.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42亿元)。不过由于本土市场持续疲软以及部分新兴市场销售表现不佳,丰田进一步把其预期销量从905万辆调低至900万辆。丰田在日本生产的汽车中有一半用于出口,日元不断贬值有利于丰田在销量下降情况也能持续获得利润增长。

与好消息相伴的还有一些令丰田不那么开心的事。日前,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家法院做出判决,丰田在2006年的一起导致多人死亡的事故中负有主要责任,需想受害者支付搞到1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80万)的赔偿金。相对于丰田的高额盈利来说,这笔“巨款”只是九牛一毛。

原告认为丰田汽车的油门踏板故障是导致这起车祸的罪魁祸首。此前在2009-2010年间,丰田已经因为油门踏板问题在美国召回了千万辆汽车,并在支付了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8亿元)的调解金后把事情摆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