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工信部:新能源车开门红 1月同比增五倍

2015年02月05日 20:49:20
分享到: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肖玮

据工信部官网昨日发布数据,2015年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6599辆,同比增长近5倍。新能源汽车行业在这个新年寒冬里已经看到了自己的春天。

数据显示,1月纯电动乘用车生产2108辆,同比增长近5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2278辆,同比增长近7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1343辆,同比增长6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870辆,同比增长近2倍。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前三批的新能源汽车生产5664辆,占1月产量的86%。

新能源汽车能在短时间内获得爆发式增长肯定离不开国家在政策上的扶持与倾斜。去年9月,新能源汽车免车购税政策落地,这一政策直接导致2014年后半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大增。近期有消息称,工信部已经与住建部达成共识,今后所有新建小区和楼宇要把充电电源建设和水电气建设放在同等位置,如果充电电源建设不过关,楼盘则无法通过验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