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集团二郑父子抛售格罗唯视股份

2015年02月06日 11:47: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吴丹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5日现代集团(005380)郑梦九和郑义善在非交易时间段以大宗交易的形式抛售现代格罗唯视13.39%(502万2170股)的股份,吸引机构投资者。郑会长4.8%(180万股),郑副会长8.59%(322万2179股)。

现代集团会长郑梦九

现代集团曾在1月12日收盘之后以同样的方式出售同等规模的股份,却以失败而告终。

但这一次不同,即使未招募到投资者,股份出售的胜算依旧很大,主干事City Group全球市场证券•NH投资证券将会收购残留股份。现代内部于5号晚上公开投资者结果,对外公示则暂定于6号。

预期卖出价格为22万7520~23万2260韩,而5号最终卖出价格为23万7000韩元,折现约1兆韩元。

一部分分析认为父子不顾巨大损害抛售股份是集团支配结构调整的需要,但现代集团相关人士称,这次出售股份一方面是为了响应修订版公平交易法(公平交易法重点在于强化大型企业间的内部交易规则),另一方面为了减少市场不确定性的影响,跟支配结构调整无关。”现代集团通过此次转股能否减少市场不确定性的影响,我们拭目以待。

现代汽车副会长郑义善

市场推测郑副会长此次出售格罗唯视股份是为了继承经营权而打出的实弹,将这笔钱用在下一轮集团循环出资(现代摩比斯-现代汽车-起亚汽车-现代摩比斯)中的核心家族企业---现代摩比斯(012330)的股份收购上。

郑副会长在格罗唯视的剩余股份交易将在2年内停止。

集团人士称,这次股份出售后,郑会长和郑副会长依旧是格罗唯视最大的股东(29.99%),包括其他家族企业在内,现代汽车仍然持有40%的股份。接着说道,为了给集团创造价值,格罗唯视会在物流领域发挥主力作用,为确保集团安全作业,持续经营,格罗唯视将继续发挥重要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