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尔乔内:拟为法拉利IPO挑选承销商

2015年02月13日 09:47: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宣称,将为法拉利的首次公开募股举办一场“选拔比赛”,此次“比赛”将挑选出专门负责法拉利IPO的银行。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集团)高管在纽约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将在今年3月或4月选出负责法拉利IPO的承销商。“挑选承销不会很难,”马尔乔内说道,“整个过程实际上也非常短暂,我们只需要把精力集中在我们感兴趣的投资者身上。”据悉,法拉利的IPO可能将在七月进行。去年,FCA宣布拆分法拉利使其成为独立公司,并拿出10%的股份进行公开募股,其余股份分配给FCA的股东。提升法拉利的价值将成为马尔乔内实现宏伟目标的关键一步,目前,他计划投资480亿欧打造FCA,预期在2018年前达到700万台的年销量。

通常,豪车交易的市盈率都会超过20倍,而普通汽车的市盈率甚至还不到前者的一半。FCA去年的销量为460万台,今年法拉利的IPO将筹得约50亿美元的资金。到目前为止,FCA一直都在依赖美国市场的盈利来填补在欧洲以及一些新兴市场上的亏损,但在去年第四季度,FCA在欧洲市场上实现了自2007年以来的盈利。此外,马尔乔内还预测FCA今年在各个市场都将盈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