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苹果入侵汽车产业 引领信息终端时代

2015年03月13日 10:09: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及英国路透社等海外大型媒体在2月中旬报道,美国苹果为了开发自己的电动汽车(EV),从各方面招聘了许多技术人员。据说规模达到1000人。苹果对EV产生兴趣的传闻从两年前就有了,据硅谷当地报纸和IT方面媒体报道,曾经在旧金山附近看到苹果的EV试验车在实验行驶。紧接着相似证言接踵而至,其传闻渐渐成为现实。

那么,为什么苹果现在提出想加入汽车产业呢?

理由1:汽车是大型信息终端

在融合了信息通信和信息工程的信息通信业务领域方面,美国苹果和谷歌、微软,英特尔、英伟达等大型IT企业间的攻防战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在此期间,2014年1月以谷歌和美国通用、德国奥迪为中心组成的国际汽车联盟OAA也造成了巨大影响。

OOA的计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独立规则 Android Auto在业界标准化,其Android Auto是关于携带有谷歌 Android OS的通信末端和汽车的同步化。然后第二阶段是,将汽车的娱乐系统广播人工智能OS化。

为了与谷歌相抗衡,苹果在2014年3月瑞士日内瓦车展上发表了汽车与 iPhone同步的实机CarPlay。但是,关于将 iOS系统编入汽车控制系统的可能性,苹果方面并没有过多发言。

对于驾驶员和其他成员来说,即使身处车中也能像在家或职场一样享受社交网络服务和收集信息是他们的期望。而且,汽车是由引擎、空调、导航等合计100个左右的CPU(中央处理器)组成,汽车会在得知驾驶者的行动后收集数据。

因此,对于苹果和谷歌来说,汽车可以说是“大型的通信终端”。今年, CarPlay和Android Auto将会在北美,日美欧韩的发布的新车上陆续被使用。与此同时,谷歌本公司正在开发可以收集数据信息的小型EV的无人驾驶汽车。因此在这样的时代潮流之下,苹果也想要跟上步伐。

理由2:打造品牌

苹果的产品有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音乐放音设备,还有移动手机终端。今后,IOT(物联网)概念将深入渗透世界市场,苹果也将被要求扩展到经营商品。与此同时,在经济发展前景较好的中国等新兴国家市场,低价手机已开始抬头。苹果作为高附加值型商品无法加入价格战,因此必须扩大商品群。

在此期间,3月9日苹果公布了自主品牌Apple Watch的批量生产型。苹果瞄准的不仅仅是新设备的高性能。它同时也通过利用高附加值的珠宝和明星,提高商品的竞争力。

在苹果商品战略的延长线上,汽车也占一席之位。苹果最终追求的不是生产规模,而是打造高级汽车的品牌。在这一点上,苹果和以大数据商业为最优先考虑的谷歌,在目标的方向上是不同的。

在拥有稳重长远的传统商业历史的汽车业界,由苹果等IT企业带来的新型汽车毫无疑问会带来巨大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