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将重心转移北美 减少对中国依赖

2015年03月23日 11:27: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宝马公司近日表示将在墨西哥建立新的工厂,加快北美市场的布局,减少对发展放缓的中国市场的依赖。

宝马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近日表示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正逐渐放缓,业绩增速从两位数降低至个位数。2014年,宝马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增长幅度为2013年的17%,这较前几年相比有大幅降低,并在今年还有减小的趋势。据宝马公司预测,其2015年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增幅将降低至个位数,宝马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利润将大大降低。对于2015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宝马公司没有持有较大的希望,只是希望通过努力实现销量的增长。此外,宝马旗下的劳斯莱斯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大幅下滑,劳斯莱斯去年的业绩较2013年下滑了32%,这与中国政府的反腐力度加大以及更多汽车厂商进入豪华汽车领域有关。宝马公司试图通过新车战略来扭转颓势。除了在中国的工厂生产3系、5系、X1等车型外,宝马公司计划将在中国工厂生产三款新车,提升自己的市场竞争力。

宝马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直接影响到了宝马公司的总业绩。据摩根斯坦利发布的数据显示,宝马公司今年2月在中国市场的业绩仅有2.7%的增幅,这大大缩小了其与追赶着奥迪的差距。为此,宝马公司计划将发展的重心转移至北美市场,经过一段时间波动之后北美市场又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加大在北美市场的投入有助于宝马公司业绩的提升。据宝马公司的计划,其将在墨西哥的San Luis Potosi建立一个年产量为15万辆的新工厂,并于2019年正式投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