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乐视与北汽造互联网汽车 上海车展亮相

2015年03月24日 08:32:03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媛

继北汽与乐视分别投资美国电动汽车设计公司Atieva后,昨日乐视控股与北汽在香港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的首款互联网智能汽车将于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亮相。

双方达成深度合作

2014年,北京汽车与乐视控股曾共同战略投资为特斯拉做设计的美国电动汽车设计公司Atieva,意在合作制造互联网智能汽车。

3月23日,双方达成了更加深度的合作意向,将把北京汽车在汽车研发制造方面的经验和能力,与乐视在互联网技术与理念、软硬件一体化的能力、用户运营与价值挖掘能力相结合,共同打造全新一代互联网智能汽车及汽车生态系统。

其中,乐视将为北京汽车提供互联网智能汽车的智能系统、EUI操作系统、车联网系统。

欲共创“轻资产”品牌

据透露,乐视与北汽未来的合作理念将以“轻资产+技术驱动”为基础,创立轻资产品牌,并得到了北京市政府的全力支持。

乐视方面表示,具体的合作内容会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公布,届时北汽和乐视合作的首款产品将正式亮相。

目前乐视汽车已在美国硅谷组建了260多人的顶级研发团队,其成员很多都是来自特斯拉、奔驰宝马大众福特等的专家。

具体进展方面,乐视已开发出EUI系统,将覆盖汽车、手机、TV等,实现一云多屏。

与此同时,北汽与乐视共同投资的Atieva技术团队也将为双方合作制造互联网智能汽车提供技术支持。

昨日乐视控股旗下上市公司乐视网,报收90.72,微涨0.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