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将在墨西哥建新工厂 主攻卡罗拉

2015年03月24日 10:23: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根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7203.T)计划在墨西哥建立汽车工厂用以生产。预计如果速度快的话,便会在4月份的董事会上确定工厂的建设计划。丰田汽车考虑,在墨西哥新工厂生产面向北美市场的主力汽车卡罗拉的新车型,预计在2019年正式开始生产。

据几个知情人士明确表示,丰田到目前为止一直以提高生产率为最优先选择,暂时不考虑新工厂的建设。但是在观察了成长中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北美市场后,丰田才下定决心建立新的生产基地。

据了解,丰田汽车考虑在2019年开始生产卡罗拉的新型车,首先是在日本国内的高岗工厂(现位于爱知县丰田市)、其次是正在生产卡罗拉的美国工厂(现位于密西西比州),然后逐渐移交到墨西哥的新工厂进行生产。

丰田在墨西哥建厂有几个好处,墨西哥与北美相比人工费更低,而且从墨西哥向北美出口的商品可以免去关税。虽说如此,丰田也只拥有位于北美加利福尼亚州的用于生产小型卡车塔科马的工厂而已。从今年夏天开始,在生产马自达(7261.T)的当地工厂(现位于墨西哥瓜纳华托州)将会投入生产,生产面向北美市场的丰田小型车,年均大约生产5万辆,但是丰田仍然没有建立独自的汽车装配工厂。

丰田在此前由于急于扩大新工厂的建设规模,而导致了在雷曼事件之后的巨额赤字,因此提出了从2013年度开始,原则上3年内不建设新工厂的方针。丰田章男董事长表示,丰田对2009年发生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回收•无偿修理 )进行了反省,决定今后不再是为了增加生产而扩大生产规模,而是注重提高已有工厂的生产效率。丰田将会重新评估全球性的生产制度,以保证品质的上乘、完好。

根据丰田内部几位高管表示,这次的新工厂建设方案从去年夏天开始,就被事业部到高层领导依次提出,但是章男董事长依然希望再一次进行彻底调查,观察是否能活用已有工厂进行更多的生产。

然而,在预见中长期时间内北美市场将会扩大后,马自达等许多的汽车企业已经建立了新工厂。争夺世界市场首位的德国大众(VOWG_p.DE)也计划3月份投入大约10亿美(相当于62亿元人民币),用以扩充已有工厂的生产设备,其他的汽车企业也采取了积极行动,为了切实应对市场需要,丰田便准备放弃“禁止新建工厂”的方针。

根据几位知情人士透露,墨西哥当局在2014年,向丰田出售了大概六所地区作为新工厂的候补选择地,丰田方面计划将以瓜纳华托州的中央土地为中心进行建设。而且最近,丰田的领导代表团在瓜纳华托州停留了大概一个星期,据说是为了和当地政府商谈工厂用地,以便于未来扩张生产设备。

根据丰田的公布内容称,包括墨西哥在内,丰田时常对北美的生产体制进行讨论,以应对当地的需求,但是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对于丰田的新工厂建设计划,无论是墨西哥当局还是瓜纳华托州当局,都没有给出任何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