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车企大规模召回 新能源车豪车也在内

2015年03月25日 09:56: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受汽车生产模块化、零部件供应集中化以及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的影响,在2014年汽车行业召回创造历史记录之后,大规模召回事件越来越频发的趋势并没有终止,反而愈演愈烈。以下是近期业界大规模召回盘点,超级豪华车、新能源车等保有量较小的车型也逐步成为召回事件的重要角色。

法拉利

在召回事件愈演愈烈的汽车界,连诸如法拉利这样的超豪华品牌也不能置身事外。根据Auto Motor und Sport杂志报道,法拉利将召回旗下所有La Ferrari超跑。据网络消息称主要是邮箱存在起火隐患。法拉利官方并未承认隐患,只是表示将对已经交付的相关车型召回升级油箱,并用“服务”而非“召回”来定义此项活动。

La Ferrari为限量版超跑,全球仅有499辆,该车配备963马力混合动力系统,售价约为100-120万欧(约合人民币)。

雪佛兰欧宝

当人们还在把召回的注意力集中在传统汽油车或者柴油车时,现代化的电动车及混动车也来凑热闹。根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至少有两名雪佛兰Volt车主报告称因为停车后忘记熄火,在汽车电池放空后汽油机自动启动,车库内一氧化碳堆积导致人员受伤。

Volt是此前通用大规模事件中唯一未被卷入的车型。在像Volt这样的增程式电动车或者混动车中,当电池中的电量耗尽后,汽油机将自动启动。此次雪佛兰召回约6.4万辆Volt,其中大部分在美国和加拿大,该公司将升级Volt的软件控制系统。

这次召回事件中,Volt的姐妹型号欧宝Ampera也被波及,整个欧洲有大约9700辆Ampera需要更新控制软件。

丰田

3月11日,丰田宣布在美国召回11.25万辆汽车。其中11万辆凯美瑞汉兰达是因为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电路板在生产过程中遭受损坏,可能使助力转向功能丧失,存在安全风险。另外还有2500辆2012-2014年生产的RAV4电动车(与特斯拉合作)也被召回,原因是牵引装置部件的软件存在缺陷,可能会导致汽车变速箱自动切换至空挡,增加造成车祸的风险。

克莱斯勒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消息,在丰田宣布召回前一天,菲亚特克莱斯勒因为点火开关故障宣布召回70万辆SUV及MPV车型。据悉,所涉及车型点火开关存在缺陷,在路况不佳的情况下,点火钥匙可能发生转动,进入关闭或附件位置,导致发动机意外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通用汽车在因为点火开关故障在去年召回了260万辆汽车,该故障已经导致57人丧生,超过90人受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