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墨西哥成现代起亚进入中南美市场枢纽

2015年03月27日 09:45: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吴丹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郑梦九在墨西哥视察起亚工厂施工情况时,明确指示,要确保墨西哥的桥头堡地位,万无一失进入中南美。

访问美国的第二天,现代起亚集团郑梦九会长就马不停蹄地赶往起亚汽车位于墨西哥的工厂,视察企业在墨西哥等中南美地区的市场情况。

郑梦九会长当天参观起亚工厂施工现场后,说“必须建设世界最高水平、最强竞争力的工厂,攻占墨西哥等中南美地区,同时为保证万无一失抢夺北美市场,要确保新的桥头堡。”

郑梦九口中的“桥头堡”指的就是墨西哥。 26日(韩国时间)郑梦九视察位于墨西哥新莱昂州蒙特雷附近的工厂,并与现场员工亲切握手。

郑会长叮嘱道:“在墨西哥建工厂是关系到我们在世界的生存,关系到未来成长动力的最好选择。让我们一起建设拥有世界最高品质和竞争力的工厂,开辟新市场。”

他接着说道,“在起亚汽车首次进入墨西哥之前,就要彻底做好本土化战略工作,通过开发适合当地的车型,灵活化销售,创新市场营销手段,打造最好的产品和竞争力”。

起亚在墨西哥建厂,不仅是把它当做进入墨西哥的据点,更是把它最为进入中南美、北美等地区的枢纽。这是打破全球低增长,美国、欧洲、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夹攻,以及日贬值等恶劣环境的开端。

墨西哥因具有低廉的劳动力,高效率的劳动生产率,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一员,与中南美40多个国家签订了FTA协定等优势让其成为现代起亚打入美洲市场的最优选择。

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也争先恐后地涌入墨西哥。日产、通用、大众克莱斯勒等车企在墨西哥的生产工厂即将开工,最近丰田宝马奔驰也表示将新增在墨工厂。

起亚墨西哥工厂耗资1兆1000亿韩元,年产30万辆,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届时将生产起亚的畅销车型K3,也将开发适用于当地的小型车。起亚墨西哥工厂完工后,将具备国内169万辆,海外168万辆,共计337万辆的全球生产能力。

起亚在墨西哥建立工厂是双赢之举。若成功建厂,对国内整车出口也有巨大帮助。若准许墨西哥工厂10%的生产量免关税进口至韩国,将带来国内(韩国)3万辆汽车的免关税出口优惠。

起亚准备先试行小型汽车,通过稳定的销售,装备网的构建,市场营销的强化,打造良好的品牌口碑,再输出中大型的高级车。

墨西哥工厂的建设不但对国内汽车产业和关联产业产生积极影响,而且对活跃国内经济也有巨大作用。起亚汽车的压力机、焊接机器人、搬运设备、检查装备可以输入国内,满足国内需求,另一方面,为了墨西哥工厂设备的需要,也在加紧国内设备投资。

同时,起亚和相关合作企业驻墨人才和人力的需要也将给韩国带来大量就业机会。

尤其在发生汇率变化等经济变动时,墨西哥工厂可以有效改善起亚汽车脆弱的世界生产体系,可以达到供给灵活化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