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美国建厂 迈出复兴之路坚实一步

2015年03月31日 09:50: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沃尔沃公司将在美国建立首个工厂,这标志着沃尔沃公司在被吉利集团收购后首次尝试重返国际市场。

沃尔沃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哈坎•萨默艾森表示,沃尔沃公司已经与美国政府就在美国建厂一事进行了商议,并将在未来几周内确定新工厂的厂址,沃尔沃公司将为建立新工厂投资5亿美(折合人民币31亿元)。沃尔沃公司在美国的新工厂将于2018年投入生产,将生产包括沃尔沃XC90在内的车型。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默艾森表示,沃尔沃公司在美国市场的表现对沃尔沃能否重夺国际影响力至关重要,新工厂的建成将帮助沃尔沃公司提升在美国市场的销量。目前,沃尔沃在中国、瑞典与比利时有自己的工厂。沃尔沃公司去年在全球市场共售出466,000辆汽车,较2013年提升了9%,这主要得益于沃尔沃公司在中国和欧洲市场的良好表现,而沃尔沃公司2014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则下滑了8%,新工厂的建成将帮助沃尔沃改善这种局面。

沃尔沃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宝马奥迪等纷纷选在劳动力更加低廉的墨西哥设厂,以保证其在北美有着充足的产品供应。沃尔沃公司选择在美国设厂足以证明其对美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沃尔沃公司表示其一直把美国市场视为自己最核心的汽车市场,在海外设立工厂将帮助沃尔沃公司迅速的提升产能,促进业绩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