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利益受损 禁止非官方向华出口汽车

2015年04月10日 08:32: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Alex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Autoevolution报道,奔驰公司正在设法限制进入中国市场的进口车来源,以保证其收益稳定。

此前,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厂商的车型在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售价远高于其在美国市场的售价,以宝马6系为例,其在中国市场的售价为320,000美(折合人民币198.4万元),而在美国市场的售价仅为97,900美元(折合人民币60.7万元)。因此有中国的消费者在美国经销商处直接购买其心仪的车型,再从美国运往中国。虽然中间需要经历漫长的等待期,但是这比在中国直接购买同款车型要节省不少,且中国上海等城市设有零关税贸易区,可以使得消费者绕过经销商直接购得车辆。这使得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利润大幅下降,严重影响到了其总的业绩表现。此前,宝马公司在中国受到平行进口政策的影响,官方经销商处积累了大量的库存,宝马公司不得不向这些经销商支付相应的补偿金。

为此,奔驰公司决定限制进入中国市场的进口车来源,奔驰公司禁止美国等地区的经销商直接与中国消费者、中国贸易商进行类似的交易,并在售车时要仔细核查消费者的地址,并鼓励消费者进行非现金交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