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观致新CEO:要改变现状 扩充经销商网络

2015年04月17日 08: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h

凤凰汽车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前通用中国CEO Phil Murtaugh于今年2月出任观致汽车CEO,拟拓展经销商网络改善现如今的糟糕销量。

据前瞻汽车咨询公司调查显示,2014年全年,观致汽车在中国市场仅取得了7000辆的销量。2015年头两月的销售量也仅为1424辆。与此相比,上海通用去年同期销售量为170万辆。而根据中国汽车生产商协会统计,中国乘用车市场今年预期需求量将达210万辆。

“这个品牌曾经的定位有严重问题”,上任后的Phil Murtaugh表示。他认为正因为如此,去年观致的销量“比任何人预期的都低”。

Phil Murtaugh曾任职于上汽(SAIC)和克莱斯勒,在1998年成功地将别克引进中国,使别克成为世界范围内增长最快的乘用车品牌之一,销量超过600万辆。

这一次,他希望借助以往的经验,与市场和销售执行总监孙晓东一起,把观致汽车驶回正轨。

Phil Murtaugh认为,偏僻的地理位置难以吸引足够的客流,是销量低迷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的经销商网络并没有如预期般发展,”他补充道。

Phil Murtaugh计划于今年将经销商网络从75家扩大到150家。他相信仍有很多财力相当,且位于“汽车购买量大的区域”的经销商,而其上任以来就已招募超过10家符合条件的经销商。

除分销策略外,观致的车型设计也饱受质疑。之前有专家指出观致的设计风格不够冒险,“观致有一个强大的团队,他们有自己的战略,只不过市场变化太快了,”长城华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Daniel Darancou说。

面对质疑,Phil Murtaugh表示,观致之前大量的市场调查显示,他们的设计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而他拒绝透露未来的销售目标。他认为,期望新厂在第二年就实现满负荷生产是不现实的,“产能并不是我要考虑的主要问题”。观致位于上海周边的工厂可以达到年产150,000辆的水平。

Phil Murtaugh 提到观致亦会在降低成本上有所行动。“我觉得我们的外籍员工过多,”他说。观致在初期曾高薪聘请大量外国专家,而现在公司将雇佣更多中国员工。

Phil Murtaugh还透露,奇瑞与Kenon仍将继续支持观致。“他们仍然坚信观致会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