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苹果收购导航公司 为加强汽车导航技术

2015年05月19日 14:34: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近日,苹果证实了收购导航公司Coherent Navigation的消息。从2015年开始销售的Apple Watch、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到如今对导航公司的收购,苹果最近发生了几个大事件。从苹果最近的举动我们可以看出苹果确实有一个“伟大的目标”。

这次苹果收购的是利用GPS进行导航服务的Coherent Navigation公司。该公司自2008年创业以来就以提供高精度GPS服务而出名。举个例子来说,其他公司所提供的导航定位服务总有3-5米的误差,而Coherent Navigation则可以利用自身的自律航法和机器人工程学等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的定位信息服务。

现在我们还不清楚苹果收购Coherent Navigation的原因,Coherent Navigation也表示:“苹果时不时就会收购小型的科技企业,通常我们并不对外谈论我们的目标和计划。”不过,苹果所提供的地图软件在导航方面不如谷歌地图方便快捷,据调查显示,使用苹果手机的用户中,使用谷歌地图而不是苹果自带地图软件的用户数量也不少。可见加强自身地图的定位导航技术是苹果收购Coherent Navigation的重要原因。

那么,为什么苹果要如此不遗余力地加强定位导航技术呢?通过探究苹果产品的历史我们可以得知,iPod・iPhone创新的地方在于它将只能在室内电脑进行的音乐欣赏和工作操作搬到了户外,你甚至可以把它装进你的口袋,真正实现了工作娱乐“如影随形”。

紧接着2015年4月发售的Apple Watch再一次刷新了人们的认知。Apple Watch甚至不需要你把它从口袋中取出来,只要你抬起手臂跟Siri下指示,你就可以通过声音操作享受到道路导航、日程查询等特别的功能服务,可以说Apple Watch实现了智能设备的移动化。

我们知道每个Apple Watch都标配了苹果地图软件。同时苹果也正在开发适用于iPhone的车载系统“CarPlay”。虽然至今为止“CarPlay”只适用于iPhone,但由于Apple Watch已经上市,相信不久我们就可以看到搭载车载系统“CarPlay”的Apple Watch。而正是由于Apple Watch的语音操作可以让人解放双手,它才能在驾驶途中被使用。

虽然Apple Watch可以接收来自iPhone的电话信息和邮件提示,但也有评论说:“几乎不怎么使用这些功能。”但不管怎么说,考虑到汽车驾驶的情况,我们相信Apple Watch在连接汽车和iPhone方面可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同时,苹果所制造的导航系统并不是告知你“目的地在前方150米的右侧。”,而是告诉你这附近的情况和标志记号,为你进行正确的导航。苹果把它称为“人性化导航系统”,并申请了专利。苹果所提交的专利申请书上这样写道:原来的导航系统并没有考虑到用户的情绪和精神状态,而可以计算用户心跳的Apple Watch则可以通过数据判断用户的健康状态和精神状态,从而协助他进行驾驶。

另一方面,有消息称苹果正在积极研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代号“泰坦”。有目击者称目击到了谜一样的苹果汽车,其车顶配备了几个摄像头和雷达。媒体也百分之百确信苹果真的要开发汽车了。

也有消息称苹果所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将在2020年面世”。

另外,苹果的产品设计团队负责人兼副总裁的乔纳森•保罗•伊夫也是一名纯粹的汽车爱好者,在接受采访时他曾这样说道:“汽车应该为风景起到装饰作用,使风景更美好。但现在的汽车设计太过单调乏味,真是令人难以理解。”人们认为,由于对车的热爱而立志当一名设计师的他是制造苹果汽车当仁不让的人选,“他将是苹果汽车制造的一个关键人物。”有人这样说道。

因此有消息称,正是因为想要在驾驶中使用导航等服务,地图导航软件的强化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对于苹果来说这次的收购行动势在必行。

继iPod・iPhone之后,Apple Watch是跨时代创新者史蒂夫•乔布斯逝世后首次发布的新产品。J.Crew的总裁Mickey Drexler接受采访时表示乔布斯在生前就梦想着能设计一款苹果汽车。人们认为,在乔布斯逝世后苹果的所作所为全部是在完成乔布斯所想的苹果产品的最终阶段、AppleCar或者是电动汽车iCar的 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