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015款索纳塔将搭载谷歌信息娱乐系统

2015年06月04日 09:51: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h

凤凰汽车讯 现代汽车美国公司近日公布,其2015款索纳塔车型将搭载谷歌的信息娱乐系统。

去年6月的谷歌年度开发者会议上发布了其安卓汽车(Android Auto)项目。驾驶者可以使用电话、音乐APP和谷歌地图导航等功能,而这只需在汽车的仪表盘中插入搭载安卓5.0或更新系统的手机。

“安卓汽车符合现代汽车内饰的核心——安全,直观,简洁,”现代公司美国CEO Dave Zuchowski说。“我们在最畅销的索纳塔车型上搭载这一万众瞩目的系统,这是我们的一个承诺,让更多现代汽车拥有者体验时代尖端科技。”

公司称,安卓汽车可以让驾驶者再熟悉的屏幕上通过物理控制或麦克风使用自己手机上的与驾驶相关APP,并同时依旧把注意力集中在路面上。

专家称这对现代与谷歌来说是双赢。现代成为第一家搭载安卓汽车系统的汽车制造商,而谷歌可以在其竞争对手苹果的车载系统CarPlay之前将其信息娱乐系统展示在消费者面前。

KB投资与证券分析师Shin Chung-kwan认为,其快速开放的决策过程,给了这家韩国车企一个超越其竞争对手的机会。

“在做出有关汽车技术的决策时,现代显示出其更加开放的策略,”他说到。“谷歌与苹果的电子设备接口在最终将被大范围使用,来取代现有的基本功能为可视屏幕与导航的车载终端。”

安卓汽车系统的开发始于2014年初,当时现代与奥迪、通用、本田一起加入了谷歌牵头的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而在当时可能很少人会认为现代将会是第一个将安卓汽车搭载在其量产车型上的汽车制造商。

安卓汽车系统在其韩国本土车辆上尚无法提供,但使这一系统本土化已在进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