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媒看:现代汽车在世界企业百强之外

2015年06月04日 11:16: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现实总是残酷的。在全球汽车市场上排名第五的韩国现代,却连2015年汽车品牌排行榜的前十都进不去,企业一百强的名单里也没有它的身影。分析人士认为,现代存在一定的品质问题,加上品牌效应弱,影响力不够,这些都有可能给现代带来意想不到的恶果。

百强汽车单位丰田排第一

英国市场调研机构华通明略(Millward Brown)在5月份公布了“2015 BrandZ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百强排行榜。华通明略从2006年开始就一直致力于品牌调查,每次都是以全世界200万人以上为对象进行调查,而每年都会从关注度很高的汽车品牌中选出“十佳汽车品牌”。

今年荣登最有价值汽车品牌榜首的是丰田,而位居第十的是雷克萨斯。同时,日系汽车中本田排在第四位,日产排在第六位,前十中日系车居然占了四位,可见日系车的品牌力量十分强劲。位居亚军的是宝马,其次是梅德赛斯奔驰

由于这个排行榜是以品牌价值为参考对象,因此并不考虑品牌销量的排名顺序。而品牌力量强有利于车企的收益和持续成长,所以重视这些指标的企业大佬并不少。

换言之,即使占有的市场份额很高,如果品牌价值低的话,那么企业就不可能一直平安无事的发展下去,而印证这个说法的就是韩国最大的汽车公司现代汽车。

业界老五却品牌价值低下的现代

现代在韩国政府韩贬值的政策下,一直以低价为标榜进行出售,从而提高自己的市场占有率。现代及其旗下的起亚在2014年的销量合计达770万辆,位居世界第五。

然而,现代却连英国华通明略(Millward Brown)公布的2015年汽车品牌排行榜的前十都进不去,企业一百强的名单里也没有它的身影。

品牌价值调查是世界上各个调查公司通过各种计算公式计算出来的,美国杂志《福布斯》也刚刚公布了其 2015年度排行榜。被英国华通明略(Millward Brown)的企业百强排除在外的现代却在《福布斯》的“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上排名六十,起亚也勉强排到了九十,都上了百强榜。可是和第八位的丰田一比,品牌力量的差异还是一目了然,可以说,现代的品牌力量十分微弱。

“轻率”的巨额投资是否会有帮助

现代的前期(2014年1-12月)决算受韩元升值的影响,最终利益较前年减少了14%,负增长达到了两位数。销售额增长率也仅仅停留在了2%。

由于韩元升值,加上美国发生的质量问题,导致去年现代的收益有所减少。现代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今年1月份公布了今后四年的投资计划,投资总额将超过80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992亿元)。在韩国,进口车的攻势也十分凶猛,导致大部分的汽车市场被夺走,虽然这次的投资计划被称作是现代卷土重来的反攻计划,但许多业内人士却并不看好,他们认为:“汽车产业的研究开发费和设备投资远远超过了其他产业,虽说如此,这次现代的巨额投资也和其本身的情况不相符合。”

一方面,品牌排名会对企业有激励作用,而另一方面,它也是为那些收益规模大,而品牌评价低的企业敲响了警钟。

廉价汽车没有未来——这句话到底在现代汽车上会如何体现,它又会对现代今后的经营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