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高田拟削减问题安全气囊中的硝酸铵

2015年06月04日 11:48: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本周二,在美国国会一个小组委员听证会上,日本高田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将立即减少召回安全气囊中挥发性化学品的生产。

这种化学品被称为硝酸铵,在发生事故的情况下,它被用作打开安全气囊的推进剂。但现在它已经牵涉到到全球5,300万台汽车的召回,这些汽车里的高田安全气囊均带有缺陷。仅在美国,就有召回近3,400万台问题汽车。高田子公司TK控股执行副总裁Kevin Kennedy表示,硝酸铵似乎是致使充气机过早破裂因素之一,充气机在承受过大压力的时候会高速弹射出出金属碎片。该缺陷已经导致六人死亡,超过一百人受伤。

高田现在开始用硝酸胍作为备用推进剂。Kevin Kennedy在众议院小组委员会面前表示:“我们在一两年前开始生产,我们将继续推广使用硝酸胍,而硝酸铵的生产会马上削减。”高田公司是唯一使用硝酸铵作为安全气囊推进剂的制造商,公司高管表示他们还是会继续使用硝酸铵,但新的方案在潮湿地带会更加安全。Kennedy补充道,使用硝酸铵的老款充气机一直被作为召回车辆的替换件使用——但这些车辆有可能被二次召回来进行维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