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盖茨:Uber会成为自动驾驶领域领头羊

2015年06月29日 10:15: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h

凤凰汽车讯 自动驾驶已经成为全世界科技企业所追求的目标,微软联合创始人和慈善家比尔·盖茨(Bill Gates)相信,有一家公司将会统治这一领域。

上周三在伦敦的某项活动中,比尔·盖茨接受了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编辑Lionel Barber的采访。采访中比尔·盖茨分享了他对于业界的看法,从全球经济到人工智能到硅谷发展。他说自动驾驶汽车将会是车辆驾驶的一个转折点,并称其为“真正的反击战(a real rubicon)”。其中他认为优步(Uber)将会成为其中翘楚。

如果盖茨判断正确,将证实近来关于优步投资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传言。今年早些时候优步宣布将与卡耐基梅隆大学合作,在匹兹堡创建优步科技发展中心(Uber Advanced Technologies Center) “主要用来研发地图绘制、汽车安全与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

毫无疑问,优步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已经看到了自动驾驶的未来。“优步之所以贵的原因是,你不仅需要为车辆付费,你还要为车里的那个家伙付费,”卡兰尼克在去年的一次会议上说。“所以神奇的地方就是你要压低成本,压低到比所有人拥有自己的车要便宜,那么个人拥有汽车将会消失。”

这一举动使优步登上了与谷歌竞争的战场。在去年的数码大会(Code Conference)上,这一科技巨头发布了经过其多年研发的两辆自动驾驶汽车。但两家公司同样也登上了另一个战场,那就是与公众传统驾驶习惯相对立的战场。一项来自金融网站NerdWallet的调查显示,只有37%的女性受访者与半数左右的男性受访者表示愿意接受自动驾驶汽车这一新生事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