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淘汰老旧车17.8万辆 柴油车是重点

2015年07月12日 10:35:23
分享到:
来源:中新网 作者:阚枫 尹力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北京全市共淘汰老旧机动车17.8万辆,其中报废7.2万辆,转出10.6万辆,拨付财政补助资金6.1亿。经核算,每年可减少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共计5.2万吨。

今年初,北京市发布了新一轮老旧车淘汰政策,方案规定,对使用6年及以上、提前1年及以上报废的车辆(国Ⅳ以前含国Ⅳ标准排放车辆)车均补助8000元,小客车最高补助8500元,重型柴油车最高补助21500元;对转出车辆不再予以补助。若报废老旧机动车的车主更换新车,汽车生产企业按照平均标准不低于政府补助的原则再给予车主购置新车奖励。

在政策引导和执法监管的作用下,据北京市环保局通报,上半年北京共淘汰老旧车17.8万辆,其中报废7.2万辆,转出10.6万辆,拨付财政补助资金6.1亿元。

经核算,淘汰17.8万辆老旧车,每年可减少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颗粒物排放共计5.2万吨,其中氮氧化物5444吨,碳氢化合物4743吨。

据介绍,多年来,北京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不断推进老旧车淘汰工作,到2014年北京在全国率先解决了黄标车问题,2011年至今北京已累计淘汰黄标车、老旧车162万余辆。

据了解,下半年,北京将聚焦柴油车,特别是行业用车,有针对性地推进老旧车淘汰更新工作,以柴油车监管为重点加快老旧车淘汰。

按照要求,北京各区县将以用车大户、物流园区和货物集散地为重点,开展入户环保抽查,同时进一步强化货运车辆的夜查工作,将严重超标和多次超标车辆纳入黑名单。

同时,将加强行业用车专项执法,各区县对公交、出租、环卫、邮政、渣土运输、省际客运及物流行业车辆等开展专项执法,确保辖区内各道路、施工工地、物流园区、货运场站、客运站等地区车辆达标使用,对不达标车辆,依法从严处罚,并限期治理。

此外,还将强化外地进京车执法,采取现场和非现场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加大不办理进京证进入六环路的外地进京车处罚力度,在进京检查站,加大环保检查力度,对纳入黑名单车辆严格检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