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FCA或面临1.05亿美元罚款 因召回问题

2015年07月28日 07:34: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因召回问题,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将面临至少三年的单独监督,并将支付创纪录的1.05亿美罚金。据悉,FCA在23起召回事件中都存在安全问题,共涉及1,100万台汽车。

目前,FCA已经承认其在三起独立召回事件中存在违法行为,因没有及时对召回汽车进行维修,一些车主表示因零部件短缺他们已经等了18个月,而FCA已经同意对57.8万台老款道奇(Ram)皮卡进行回购。

“现在的措施都是为了弥补FCA之前的失误,旨在督促他们尽快修复有缺陷的汽车并以实际行动来保证美国人民的交通安全,”美国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Anthony Foxx)说道,“这一民事处罚目的是让汽车制造商警惕安全问题,如果他们不在安全方面负起自己的责任,那么我们将对他们采取行动。”

该罚款包括7,000万美元的罚金,以及2,000万美元的安全改革费用,如果FCA未能妥善处理该问题,还将增加1,500万美元的罚款。进行安全改革的2,000万美元可以用于增加消费者退税以及召回奖励,总之这笔款项必须在未来三年内全部用在改善汽车安全上。

这项罚款对FCA来说影响非常严重,今年前三个月FCA的净收入为1.01亿美元,还不足以支付这笔罚款。但这笔罚款仅仅是FCA所面临的巨额罚款中的一部分,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也向FCA开出了罚单,目前,NHTSA正在对FCA的23起召回事件进行调查,如果有任何一起召回不符合法律要求,FCA都将支付3,500万美元的罚金。

NHTSA表示,FCA在这23起召回中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其中包括未能及时维修汽车,而且在召回时没有通知监管机构,甚至也没有通知车主汽车所存在的缺陷。此前,该机构就曾指责FCA不完善的召回机制对车主以及监管机构造成了误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