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新投资者介入加速大众-铃木联盟解体

2015年08月06日 10:33: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Alex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的投资者介入加速了大众-铃木联盟的解体,大众、铃木之间的合作关系即将宣告结束。

铃木集团近日将部分股份售出给私募基金Third Point,Third Point十分看好铃木集团在印度市场的表现。在出售部分股份之后,铃木集团更加倾向结束与大众集团之间的合作关系,这也是Third Point希望看到的。Third Point认为铃木集团的核心技术为其低价车型的设计与制造技术,而铃木与大众结束合作关系之后,铃木集团将独享这一技术。

大众集团与铃木集团的战略合作联盟于2009年末形成,在双方的协议中,铃木集团将获得来自大众的引擎技术等,而大众集团将在铃木集团的帮助下开拓印度、东南亚等市场。然而双方的合作并未按照计划进行,在形成合作关系两年后铃木集团便开始考虑结束与大众集团的合作。目前阻碍铃木集团结束与大众集团合作关系的主要问题为如何处理大众集团持有的铃木集团19.9%的股份。据最新消息显示,铃木集团与大众集团已经就结束合作关系完成了相关技术性谈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