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再降价 誓要夺回中国SUV市场

2015年08月14日 11:39: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韩媒报道称,继现代汽车后,起亚汽车也宣布旗下的SUV汽车大幅度减价,以达到救市的目的。有分析认为,正是因为中国车企纷纷通过降价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导致现今SUV汽车的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现代和起亚的同款汽车也因此销量大减,这才迫使他们不得不做出此决定。如果现代和起亚能在9、10月抓住机会推出新途胜和新K5,就有可能将之前跌落到7%的市场份额重新提高到两位数。

旧款狮跑(Sportage)降价近5万

起亚汽车在华经销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宣布从8月7日开始,狮跑(Sportage)将降价5万元左右,降幅达30%以上,降价后售价为10.98至14.68万元。起亚也将韩国的智跑价格下调了2万元,原先16.48万元的智跑汽车现在只需要14.48万元。

现代汽车在华经销商北京现代也宣布自8月5日开始,中国市场的胜达汽车价格下调1-3万元,而下调前的胜达汽车价格为31万元。

此次降价也是现代起亚汽车自2002年以来在华最大的一次降价活动。有分析认为,现代起亚此举是为了为新车发布做铺垫,同时可以促进旧车的销售。现代也计划在下个月在中国市场推出新途胜,该车型已于3月在韩国上市。起亚也计划在明年初发布新狮跑,以挽回市场。

分析人士认为,现代起亚之所以将降价对象限制在SUV汽车,是因为最近以SUV汽车为中心的中国市场正在急剧变化,而这个战略正是针对中国市场的。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销量为1009万辆,,同比增长4.8%。其中占据销量一半的轿车共销出578万辆,同比减少5.9%,SUV则大热,销量达266万辆,同比增长45.9%。

受SUV大热的影响,打出低价SUV战略的中国汽车企业尝到了甜头,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由26%提高到32%。上半年占据SUV汽车销量宝座的长城汽车哈弗H6共销出17.2万辆,售价14.58万元,销售季军的江淮汽车S3最高售价8.48万元,仅仅只占狮跑汽车的原价的一半。

到今年上半年为止,在价格战中处于劣势的现代起亚汽车的市场份额由原来的10.4%下跌到9.2%。与去年相比,6、7月的销量更是减少了30%左右,这对现代起亚是不小的打击。

在中国推出更多新车

另一方面,大众通用等欧美企业也加入了价格战。通用将旗下的11款汽车进行了价格调整,降价区间为1-5.4万元。现代起亚的知情人士称:“在中国车企发起了这场价格战只后,全球各大车企也纷纷开始降价,现代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加入降价大军的。但降价并不会是我们唯一的手段,今后现代起亚还会采取扩大经销商网络等中长期战略。”

现代起亚计划趁着9月开始的汽车旺季向市场推出更多新车,特别是中秋节、国庆节这样的节假日更成为了车企们促销日期的首选。现代起亚为了夺回市场还推出了多样化的汽车阵容,比如9月份的新途胜,10月份的新K5都是他们主推的对象,同时,现代起亚每年还会向中国推出4、5款特别定制的汽车,类型从廉价的小型SUV、轿车到高级汽车都有。

同时,现代起亚也会在明年将中国原先的1700家经销商增至约2000家,在确保中西部及小城市经销商数量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销售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