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宾利-添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驾宾利穿越“非凡之境” 旅行因何而伟大?

2017年09月26日 07: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游记 清晨,太阳刚刚从兰纳王朝的皇宫升起,身价不菲的豪车还没有整装待发,我们这群身处异乡的过客却已经真切感受到中南半岛的魅力:温暖、殷实、烟火气。

酒店出门不远的小街,喝得酩酊大醉的金发碧眼和搂着年轻泰国姑娘的美国老头说明这里可能存在一些糜烂的生活方式,但绝对不用担心安全。此行第一日下榻的酒店里庄严肃穆的佛龛、幽静曲深的独栋木质别墅和彻夜巡逻的安保人员让人散步时都不敢大声咳嗽。

酒店门童希望这四辆从北京千里迢迢运来的宾利汽车能够一直停放在这里,因为只有皇家级的顶级座驾,才适合这座用昔日皇宫改造而来的奢华酒店。

第一天 清迈小城的文艺范与烟火气

在飞机上颠簸了多半天,抵达清迈时已是下午。这座因《泰囧》而名声大噪的小城让很多人趋之若鹜,但又说不出个非来不可的理由。是的,若非宾利汽车的邀请,可能我自己也想不出来这里的理由。而随后在这座城市逗留的十几个小时就让我无法自拔的爱上这座小城,有一万个想留下的理由,感觉非常真实。

踏入Dhara Dhevi酒店大堂,迎宾人员赠送的茉莉花环浓烈的香气彻底驱散长时间飞行的疲惫,酒店大堂就是昔日泰北地区兰纳王朝的皇宫,气派非凡自不必说,历史的厚重和宗教的庄严让人感叹时光流逝世事变迁。古老的兰纳文明仍在庄严佛殿中吟诵流传,而酒店外仅一街之隔,现代都市文化在纷繁市集中尽显热闹的市井气息。

在酒店内坐落着泰国北部数一数二的餐厅,一顿精致而丰盛的晚宴却未能喂饱我贪食人间烟火的欲望。它太正规、太讲究、太繁文缛节,却唯独少了份自由自在。相比之下,清迈的夜市才让人彻底放松下来,这里热闹而有秩序,喧闹又有节制。各种当地特色小商品和手工艺品在摇曳的灯光和摊主热情的招待下,让人很难捂住钱包。泰国食肆的摊位就更让人走不动道,价格便宜量又足的海鲜和水果抡圆了招呼,打着饱嗝直呼便宜。后经旅游达人点拨,才知道那所谓的便宜,其实已经是“游客价”。

酒足饭饱,十余人挤上一台“双排车”,一路颠簸中叮当乱响外加狂笑不断回到酒店,服务人员已经贴心的在房间门口点燃香薰驱赶蚊虫,纯木料建造的别墅里有一股清幽淡雅的清香,伴随着屋外稻田的虫鸣蛙叫很快便深深睡去。这一夜,竟然如此的踏实放松。第二天醒来时,已经临近约好的出发时间。

第二天 木雕小象与手工艺大师

错过早餐的我匆匆赶往酒店大堂,四台宾利汽车已经整装待发:欧陆GT V8 S、飞驰V8 S、慕尚EWB长轴距版和添越Bentayga一字排开,第一段行程我被分配驾驶的车型是添越Bentayga,由于是四台车里个头最高、视野最好的车型,所以安排在宾利车队的末尾。

车队的另一端是一辆清迈的警车,为了让这四台昂贵的宾利汽车在左行制的泰国安全无忧的行驶,我们此次也终于有机会见识了泰国极富特色的警种--旅游警察。一路上,这辆带队的警车一路闪灯鸣笛,路口所有车辆都停下静待我们的宾利车队呼啸而过。如此的“特权”待遇让坐在宾利方向盘后面的我都有些无所适从,反倒是当地人对于此情此景已经司空见惯。

我一直担心这里摩托车、载客的三蹦子和破旧皮卡混行的街道对于这些身价不凡的豪车是个威胁,实际上多虑了。并非高昂的售价让人望而却步,当地人对此并不热衷,这一点能从相邻车道上皮卡司机的眼神看出来--实际上他连看都不看我们一眼。那些追着我们指指点点拍照的往往是自己的同胞--我能从他们的嘴型看出来,“快看,中国开来的宾利!”

来泰国自驾游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开着宾利,还是由4台宾利组成的车队,还是非常拉轰的。

顺便说一句,虽然清迈当地的车普遍不怎么样,但这里的交通秩序真是秒杀豪车遍地的北上广,我觉得当地人安详平和的心态在其中起了很大作用。相比左行制,以平和的气度参与到整个交通系统当中可能是中国游客在泰国更需要深入体会的地方。

今天的第一站是清迈郊区一家颇有名气的木雕工坊,这里的技师主要产出手工雕刻小象。如果你有更多想法,这里也接受“私人定制”。

小哥手里的刻刀上下翻飞,一块木方花不了多少时间就显露出小象的轮廓。深知手工艺难度的我自然不打算挑战亲自雕刻小象,即便是给木雕小象彩绘这样看似简单的事情,忙碌一番过后交出的作品依然有种惨不忍睹的感觉,而这还仅仅是木雕里最基础的活计--亲身体验的环节收获最大,手工艺和手艺人的价值需要通过这种方式去感悟,真的不容易,哪怕只是做一个漂亮的木雕小象。

而这还只是清迈郊区的一家木雕小工坊,这里的工艺水平和宾利克鲁工厂的木饰加工车间相比,自然又不是同一个维度的话题。有人问我宾利的手工艺值多少钱?这次旅行让我找到了一个很适合答案,请看下图:

午餐后我轮换到慕尚EWB长轴距版上,作为宾利的旗舰,特别是专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的长轴距版,我二话不说坐到后排。额外增加的250mm可以让我把座椅放倒舒服的斜躺,而这时我的目光恰好落在车门光可鉴人的胡桃木饰板上,80年树龄的胡桃木被精密的切割成0.6mm的薄片再粘贴到用凯夫拉图层强化的实木底板上,再经过长达五周的打磨和喷漆,最终才能呈现出这种镜面级的光影效果。

宽裕的空间为享受提供了无尽的可能,两个独立座椅之间是电动开合的冰箱,这里存放着有宾利特色的、晶莹剔透的水晶玻璃酒杯;机构复杂的小桌板可以让你在旅途中随时记录心情;或者干脆合上笔记本,打开影音娱乐系统,让左右独立的屏幕和英国顶级品牌Naim专为宾利量身打造的Naim For Bentley车载音响系统奉上的视听盛宴。

电影看累了,按下按钮让侧窗和尾窗的不透光窗帘展开,后舱便成为一个与外界彻底隔离的私密区域。把座椅向后放倒,电动腿托伸出,开启座椅按摩功能,在车身轻轻的摇曳中,很快又昏沉沉的睡去。

安静,特别的安静。全新慕尚在静音方面无所不用其极,为了1、2个分贝的降幅,他们甚至在轮胎内层都填充了隔音材料。全车几乎所有地方都经过重新设计,包括悬挂和底盘,升级幅度远远超过所谓的“中期改款”。

一觉醒来,宾利车队抵达青莱灵光寺。这里有个更鲜为人知的名字是白庙,作为一个兼具艺术和宗教功能的场所,纯白的屋顶、纯白的墙壁、纯白的基座,镶嵌于墙壁的玻璃不时反射出耀眼的银光,放佛落入凡间的琼楼玉宇,瞬间让人产生景仰之心。

离开灵光寺,同车的小伙伴已经先一步占领了后排。是的,这台车的后排对于任何人都太有诱惑力。那好,我就当一次慕尚的“奴隶”吧,感觉应该也不差。

曾经开过标准版慕尚,所以换到长轴距版并不觉得生疏,除了转弯时稍微照顾下修长的后半身,这台车开起来并不需要额外费心。双涡轮增压的"六又四分之三"发动机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扭矩,高高昂起的车头如同劈风斩浪的战舰。

油门到底火力全开?这种事情还是不要想为好。轻点油门让转速保持在1750rpm,轻微但低沉有力的隆隆声以一种低调的形式宣告了力量的存在。这艘巨舰不经意间就能达到这条公路允许的最快速度,前面开路的丰田警车已经竭尽全力,没有必要再给旅游警察和油门踏板增加压力了。

抵达酒店之前,我们的车队在青莱辛哈公园做短暂的休息。绿草成荫鸟语花香,一望无际的稻田和茶园尽显泰北的田园的安详美好,蓝天白云与绿树红花,随手一拍就是一张上好的桌面图片素材。徜徉于百里茶园中,骑着单车去看看园内的动物或采摘当季的蔬菜水果,充实而短暂的第一天伴随着夕阳下的田园牧歌进入梦乡。

第三天 伟大的旅行不在乎遗憾

这一天我们的车队要离开青莱,行经中国第一条国际公路--昆曼公路穿越老挝进入云南抵达西双版纳。这一路风光旖旎,车辆穿行于热带雨林之间,犹如置身于热带绿色画廊之中。美妙的景色会让人忘记数百公里的舟车劳顿,以及老挝境内年久失修的糟糕路况。

以上这段是同车的小伙伴事后告诉我的。由于某些不可抗拒的因素,我的行程临时改为从青莱直接搭飞机回到昆明。而同一天清晨,我的小伙伴则驾驶着欧陆GT V8 S开始了一段既美妙又痛苦的长途跋涉。

抵达清迈那晚,全新一代宾利欧陆GT揭开了它的面纱。于是车队中这台紫红色的现款欧陆GT V8 S就有了别样的意义。很遗憾,我没能亲自驾驶这款车并向它做最后的告别;很遗憾,我没能跟随车队完成穿越三国的完整旅行。

从佛教僧人的云游四方,到欧洲贵族的文化探索,“Grand Tour”远行自始至终都是对美好与极致的不懈探索。旅途的路上不在乎顺境困境,那些都是经历;不在乎喜丧得失,那些都是成长。这是一次伟大的旅行,精神领悟了,便无需纠结是否走过最后一段。跨越三国之境的返璞归真之旅是一场对话自然、倾听自我的修行,至真至简,令人收获超脱于物质的心灵感悟与精神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相关阅读

添越
添越
指导价:275.5-411.2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5-411.2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