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进口奔驰-GL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天地即征途 驾奔驰全系SUV探秘神奇海南

2017年10月30日 08:38: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海南,中国的最南端,一个国人非常热衷的旅游胜地。奔驰,德国的传奇车企,一个国人热爱的汽车品牌。两者的跨界结合,究竟能带来什么样的盛宴,让我们通过征服之旅一探究竟。

此次我们将驾驶奔驰全系SUV,深入海南的热带雨林,在欣赏另一个海南的美景的同时,也将充分体验奔驰各级SUV优秀的性能。

DAY 1 我们与G级共同突破极限

GLA,奔驰SUV家族最亲民的一款SUV车型,在今年6月换新登场之后,颜值进一步提升。跨界的风格充满活力,细微的调整看起来更具冲击力。

虽然GLA定位于一款城市SUV,但您依旧不可小视它的越野能力。第一款试驾的车型是2017款 GLA 260 4MATIC车型,沿途除了国道、高速等铺装路面外,还有一些坑洼不平的非铺装路面。起初我们还在琢磨,这不是难为我们开GLA车型的驾驶员么。但高离地间隙、出色的四驱系统,都为我们抵达目的地付出汗马功劳。

GLS,奔驰SUV家族全尺寸SUV,也是唯一的一款7座SUV。新一代GLS除柴油版车高1857毫米外,其余车型的尺寸均为5130/1982/1849毫米,轴距为3075毫米。所以在视觉上给人的感觉上就是“巨大”。

而在越野的性能体验中,GLS也是圆满的完成了任务。试驾的道路多为山路和坑洼路段,GLS凭借接近角/离去角30.1度和26.1度,保证了越野驾驶的通过性。在配合空气悬挂系统和全时四驱,无论在铺装路面还是非铺装路面均能轻松驾驭。

G-class,一个不走寻常路的车型。说白了,就是一个字“作ZUO”,不想走常规铺装路面,就想走烂路挑战自己挑战极限。

在行程不到2公里的挑战路程,我们充分体验到了G级强大的越野能力。在通过交叉轴项目时,以为对角线轮胎离地,车身会发生强烈的扭曲,一般的SUV没有梯形粱,承受不了这种强烈的冲击。而G级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的结构,并且带有纵向梯形粱,在车身与悬挂系统中形成了缓冲区,抑制车身变形。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悬挂行程更长,提高了四轮与地面的附着力,更利于越野。

绞盘脱困,这个项目很有意思,并且大部分用户可能都没有接触过这个救援项目。它不仅可以救受困同伴,还可以自救。救助车和受困车在安装完钢绳后,还需要在钢绳上放一块脚垫,起到的作用是在钢绳断裂时通过看脚垫被抽打后的方向来躲避,也是为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一种必要措施。

这个项目由3人配合完成,一个人负责安装拖车钩,一个人上车把握方向,另一个人控制遥控器慢慢收紧钢绳,拖动车子离开被困处,当车子脱困后,需要将钢丝从绞盘中退出一小段,松掉两车之间的作用力,然后再将拖车钩摘下。

上午充分体验奔驰的3款车型后,下午的挑战项目则与个人胆量更加密切。分别是5米高崖跳水、高空走钢丝、20米崖降。当然,安全措施做的是妥妥的。

5米的高度类似于站在2楼阳台往下跳,实际高度并算高,但真正往下跳的时候还是需要鼓足勇气。在一秒的失重感之后,落入水里的感觉给人一种胜利感,是那种战胜自己,拥抱大自然的喜悦之情。

高空走钢丝练的更多是一种平衡感,前提是您别没事使劲往下看,毕竟10多米的高度,赶上6层楼了。双手紧抓两侧的钢丝,双脚尽量朝向两侧,重心尽量放在脚心处,小步慢走,稳扎稳打。在绳索左右晃动的时候,保持冷静,控制重心。待到绳索趋于平静,再继续前行。

最有难度的是20米崖降。这个项目不仅挑战大家的勇气,还在平衡感、核心力量等对大家进行考验。抱着一种“视死如归”的态度,大家开始征服高崖。崖降的姿势是面朝天空背朝悬崖,左手把住前绳,相当于油门;右手把住后绳,相当于刹车。在左右手配合得当、腰腹控制好中心的情况下,慢慢下降。

3个项目都是挑战自我的项目,难度也是从易到难。期初大家在稍有害怕的情况下,在队友不断鼓舞加油后,都勇敢的卖出了自己的第一步直到成功挑战。天地即征途,第一天大家就在各种有意思的活动中充分体验到了这次活动的主旨。

Day2 开着GLC探秘非遗

GLC Coupe,极具个性的轿跑SUV。繁星般的大尺寸进气格栅,除了豪华感十足外,还彰显了奔驰的优雅气质。大尺寸的奔驰LOGO,霸气外露。溜背造型的设计,更是冲击力十足。

除了过目不忘的外观外,它还拥有强劲的性能。运动型的独立悬挂系统,偏向运动的设定的转向系统,发动机变速箱也相应进行了调整,都让它拥有了别人没有的振奋动感。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驾驶GLC Coupe从三亚驱车至五指山景区,今天要体验的人文项目是学习海南黎锦并亲手制作以及采茶、品茶。

海南黎锦从朝时黄道婆将黎族的纺纱、织布等技术加以改进传播到内地,掀起了被海内外学者称誉的持续数百年的"棉花革命",使棉织品取代麻织品成为生活必需品,黄道婆也成为中国纺织业的始祖。

黎锦是以棉线为主,麻线、丝线和金银线为辅交织而成。它色彩鲜艳,富有夸张和浪漫色彩,图案花纹精美,配色调和,鸟兽、花草、人物栩栩如生,在纺、织、染、绣方面均有本民族特色,也体现了黎族朋友的心灵手巧。

而在实践过程中,大家的上手水平却不尽相同。有的男士是个少女心,织起锦来得心应手。有的男士则表里如一,望着一大把工具目光空洞。

茶文化也是黎族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我们所拜访的茶园,也是远近闻名。每当国家宴请重要外宾的时候,都会从当地茶园提供最好的茶运往会场,供各国元首引用。

茶姐告诉大家,这里的茶多为有机无农药种植,虽然会有些小虫来骚扰,但也会有不少鸟儿帮忙,所以收成并不会受到影响。

茶的衍生品更是让人大开眼界。苦丁茶味的曲奇饼干让人品味到了苦里带甜的神奇,鸡矢藤做的糕点也是让人大饱口福。

Day3 GLE Coupe与漂流更配

上午的活动让人蠢蠢欲动,漂流!教练给大家讲完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后,大家便两人一组迫不及待钻进充气橡皮艇。乘着橡皮艇顺流而下,天高水长,阳光普照,四面青山环绕,漂流其间,迎面而来的是一种期待--期待刺激!期待惊险!期待与自然的搏斗!期待有惊无险后的惬意。

第一个坡道就给人一个大大的下马威,女士惊恐的发出“哇”的声音,而男士多半发出了“我cao”的感慨。只用了一个坡道,从头到脚基本就没有干的地方了。

漂流途中还设置了一些小挑战,河道上方会挂有“天”“生”“无”“畏”“奔”“驰”“GLA”七面小旗帜。大家在体验漂流快感的同时,还增加了些许难度,挑战了大家的协作能力和平衡感。

自然的力量是巨大的,即使这些河水并没有那么汹涌。每当遇到激流,我们乘坐的橡皮艇犹如一叶扁舟,任由河水前后左右肆意蹂躏。在带来快感的同时,也迸发了对大自然的敬畏。

上午玩够了水,下午则驾驶奔驰最美SUV GLE Coupe前往万宁。

GLE Coupe,中大型SUV中最特殊的那一个。惊艳前卫的外观,绝尘亦倾城。大溜背式的空气动力学造型,是力量美学和运动美学的完美结合,彰显了前卫与个性。

全系标配的全时四驱以外,GLE COUPE还配备3.0T V6和4.0T V8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五种驾驶模式也预示着这台SUV并不好惹。

Day4

作为ML的换代车型,GLE传承了优秀的性能,不论是铺装路面还是轻中度越野能力的表现都让人十分满意。

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不同调校,分别可迸发出272马力、333马力,在动力上表现的戳戳有余。

海南四面环海,所以这次活动与水的活动也是相当之多。而今天要体验的项目是奥运会水上比赛的其中一项—皮划艇。

除了上艇和下艇稍有难度外,掌握皮划艇滑行的技巧并不算很难。重心放在腰部,双手握桨保持平衡。

皮划艇在前进、后退以及转向全部要靠双桨,这也相当考验大家的臂力和技巧。海风会造起一波波轻微的波浪,而大家的小船也会随波追流,增加了些许难度。

当大家基本能熟练掌握皮划艇之后,还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划船竞赛。最终B组战胜A组,而取胜的秘诀就在于“转弯”。船的转弯难度比车在陆地上转弯难度大很多,同时也会受到波浪的影响。及时的减速配合合理的使用划桨,才能快速有效的转弯。

万宁的城市名片:兴隆咖啡,是我们的下一站。周总理来视察的时候,连喝3杯兴隆的咖啡,并给了高度的赞赏:“兴隆咖啡是世界一流的,我喝过许多外国咖啡,还是我们自己种的咖啡好喝。”

我本身不喝咖啡,对于咖啡的冲泡更是一无所知。而在这个被周总理赞赏过的咖啡园,我领略了咖啡的神奇一面。

我们分成3组,提供相同的咖啡豆以及冲泡器具。各自挑豆、研磨、冲泡,而最终的却大相径庭。究其原因,竟和咖啡豆的颜色不同、研磨的速度快慢、冲泡的均匀度有关。

Day 5 激情冲浪

冲浪作为本次最后的一个活动简直堪称神作。大部分人对冲浪仅仅停留在“帅”的层面,但深入的去了解、去学习、去实践,还是第一次。

学习冲浪简单来说共分三步:上板—保持平衡并划水--站立。通过教练亲自演练及讲解后,大家便在半懵逼半兴奋的状态下下了海。

上板后,顺着海浪的冲击力,双手向后依次向后划水,当感到越来越快的时候,听从教练的指示,双手撑板双脚呈跳跃式侧面站上滑板中部,双手保持平衡,依托海浪的力量向先滑行。

不少人在尝试过几次之后便成功成为了海报里面的大帅比,站在滑板上悠然自得大声庆祝。有的人则屡战屡败,不仅未能体验到人生巅峰,还喝了无数口无公害有机海水。

庆功晚宴上,大家一边观看这次征服之旅的视频和图片,一边回味着自己在各项挑战中的种种突破。压轴演出的朴树,再一次燃起大家的兴奋点,纷纷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与他共同高歌。

几天的行程,仿佛转瞬即逝,给人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它是这样的充满神秘,又是这样的大开大合。天地即征途,一场完美活动,一场突破极限的盛宴,让奔驰与车主、潜在车主紧紧相连,缘分就从现在开始,也必将续写无数缘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奔驰GLE级
奔驰GLE级
指导价:69.98-88.98万元
2.0T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8-88.98
中大型SUV
2.0T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