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设计众议院>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设计众议院(29) 与中村史郎聊新蓝鸟

2015年04月23日 08:41: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凤凰汽车•设计众议院 全新LANNIA蓝鸟作为本届车展日产品牌展台上的绝对主角,同时也是一款由日产中国设计中心(NDC)的年轻设计师们主导设计的紧凑级新车型,以其不同于惯常三厢轿车的别致形象引发了众人的关注乃至热议。

为了更加了解这款新车背后的设计原委,我们有了和被奥利弗•布雷称为“日本最好的设计师”的日产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先生以及负责紧凑车型设计的日产汽车首席产品主管张治的对话,希望帮你搞清LANNIA蓝鸟究竟是谁的菜。

中村史郎:满足10%受众就好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Shiro NAKAMURA)先生对话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讲到新蓝鸟定位时的一段话:“我们卖车不是让所有人都买我们的车,可能一百个人当中有十个人会买我们的车、对我们的设计满意,这就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这一次被锁定的也正是眼下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80、90后,根据一份国家调查统计显示,到今年,国内汽车消费中超过50%的占比都由这个年轻族群占有,很显然,抓住年轻人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新蓝鸟背后的家族化设计

Expressive Geometry(“感性表现力”与“理性几何美”),是中村史郎先生给出日产设计语言的统一关键词。听起来虚无悬乎,但其实你无需自行苦苦脑补,只需将这次日产展台上的新蓝鸟和新楼兰,再加上前不久纽约车展发布的全球车型Maxima放在一起观察,就能直观体会到日产设计语言所在了。

具体来说,那就是V字几何图形的V型前脸、回旋镖式LED车头灯、特别的悬浮式车顶,这些在三款量产新品上都已有所体现的元素代表了品牌已经确立起的家族设计语言。

都在喊运动,新蓝鸟有什么不同?

明眼人都能发现,如今的汽车品牌几乎毫无例外地纷纷在推崇“动感”设计,那么新蓝鸟或说日产品牌所追求的动感和别家有何不同?

对于这个问题,中村先生给我举了个例子,他打比方的是英菲尼迪日产,两个品牌下都有所谓运动感的车型。但是很明显实际表现出来的、呈现给大家的运动感是不同的。日产的运动感更偏现代化,有一种几何的美感。而英菲尼迪是用锋利线条和圆润线条的强烈对比来营造运动感,更多强调力量感、优雅感甚至是一种艺术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