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无惧DSG影响 大众98亿欧扩充中国产能 (2)

2013年03月22日 14:27 来源:金融界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中国市场推底价车品牌

无惧DSG影响 大众98亿欧扩充中国产能 (2)

之前大众汽车研发负责人乌尔里奇-哈肯贝格(Ulrich Hackenberg)曾表示,大众计划2015年左右在中国推出全新低价子品牌车型,定价在6000~7000欧元左右,低于目前大众售价最低的Up!车型。对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玆教授表示,是否在中国市场推出低价车品牌目前还没有最后的定论,但研究过程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我们正在研究以下这些问题:低价车的份额市场是什么性质?这部分市场上的竞争环境怎样?定价多少?为了满足这个价位客户的需求应该包括哪些配置?我们正在探索和研究当中。”

“低价车品牌只是个笼统的概念,将来由谁负责把它具体化,包括哪些车型,为哪些细分市场服务,达到什么样价位,如何才能把成本降到这个价位,这个价位算不算经济,这些问题我们都还要考虑。在考虑这些问题的过程中,有的问题已有答案,但是更多的问题还没有找到答案,特别是如何有效降低成本方面。”

“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上没有类似的廉价车产品,包括两家合资企业也没有类似这样的产品,但细分市场很重要。现在不能为了满足市场的某种需求而盲目的把某一种廉价的车投入到中国市场上去,我们应当考虑这种类型的车应该具备哪些特征,质量应该是什么,降低成本怎么操做,在生产时要保持经济性,现在这些问题还没有考虑得非常到位,整个过程还没有完成,因为我们并不是简单的为了在竞争当中得过且过。我们需要拿出和竞争对手相比的优势,取得在竞争中的领先地位。因为我们在中国市场更高档次的细分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低价车同样要做到市场领先。”

海玆曼教授对金融界汽车记者表示,具体的做法,一是利用大众汽车集团现有的MQB模块化平台,二是会在中国市场增加一些为了满足这种细分市场需求的研发工作。“哪怕是这样低廉的价位,面对这种细分市场,我们也要争取把客户满意度做到最好。”海兹曼教授说。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