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无惧DSG影响 大众98亿欧扩充中国产能 (4)

2013年03月22日 14:27 来源:金融界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最大隐患

针对之前提到的,大众汽车2012年在中国市场销售了281万辆新车,占到大众全球销量超过三成的比例,而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超过五分之一的市场份额。金融界汽车记者就此向海玆教授提出了一个疑问,大众汽车是否过于依赖单一市场,今后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最大隐患是什么?

海玆曼教授谈到大众汽车之所以能够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原因,首先是因为大众汽车在三十年前就进入了中国市场,为之后取得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一起成长。二是先后找到了非常强有力并且成功的中方合作伙伴--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第三则是大众汽车集团的产品系列、产品组合,要么是在中国本地化生产,要么是进口到中国。而在车型产品方面大众具有很强的优势,能拿出很多本地化或者进口的车型带给中国市场。

此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由于大众汽车集团考虑到中国客户对车型的需求,因此把正确的、合适的车型带给了中国市场。还因为大众汽车的产品质量,包括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本地化生产的大众、奥迪斯柯达品牌的汽车,以及进口到中国的产品,针对所有车型质量的要求都是一样的,均能满足大众汽车全球统一的质量要求。

“大众汽车的最终目标始终是让我们的客户感到非常满意,通过给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提供所需要的、合适的车型,通过高质量的产品来满足客户的需求。”海玆曼教授说。

“大众汽车集团2012年在中国市场销量占据了整个中国汽车市场20.8%的份额,希望将来市场份额不会下降,实现和中国市场同步的增长。如果有可能,还要超过中国汽车市场的增幅。全球汽车市场还会继续扩大,中国的汽车市场也要扩大,大众汽车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增幅在今后三到五年之内,每年会以6%~8%的速度增长。”

“中国市场上的竞争会变得更加激烈,但大众汽车相信,凭借大众汽车丰富的产品组合,再加上更为领先的技术,特别是更加环保的技术以及创新的产品,企业的社会责任,我相信大众汽车在今后还会保持很好的地位,继续满足中国客户的要求,使用户满意。但是这些不是自然而然发生的,需要具备一定的前提条件、然后努力去争取。”海玆曼教授说。“我认为大众汽车具备了这个必要的前提,能够达到2018年的战略目标。这将得益于大众汽车在全世界的优势项目,可以将这些优势项目应用在中国市场。”

 大众汽车不会安于现状,我们愿意继续进取。我们会在各方面加强已有的强处和优势,在中国市场也同样。展望今后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发展规划,海玆曼教授表示,“首先我们将进一步提供给中国市场更加丰富的产品组合,在这样的基础上让中国的用户对我们的产品更加满意。与此同时,要保持产品的最高质量,还将继续把最先进的创新技术带到中国市场。大众汽车的产品必须是环保的,我们要进一步减少排放,降低油耗,引进新能源汽车,比如电动车、插入式混合动力车等等。”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