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奔驰E 260L豪华版Sport 让商务更加运动

转变风格主打运动 月均销量稳中有升

作者:付硕 2013-12-31 17:29:30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奔驰!至今拥有着127年历史的它不得不说是汽车行业中的老字辈,但也正是由于它拥有着如此高龄的年纪,使得奔驰这一品牌在大部分人心目中的形象被锁定在稳重、成熟这一类型。

随着时下消费主力军年龄的逐渐降低,成熟、稳重的车辆风格显然已不无法符合消费者的需求,他们需要的是动感,是运动,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彰显出他们心中那份对青春的向往与崇敬。

对于各大厂家而言,消费者的需求就是他们的使命,即便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奔驰也不得不去妥协。从全新B-Class到全新A-Class再到今天的新一代E-Class,当然也包括即将上市的S-Class奔驰旗下的车型已经开始将自己的风格像动感与时尚靠近,并且这一改变对于奔驰而言可以算是突破性的一步。

与奔驰的其他车型相比,奔驰E-Class可以算是消费者最为熟悉的一款车型,无论是90年代的香港还是20世纪的大陆,它几乎成为了奔驰的市场主力军。而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E-Class给他们留下的最大印象还要算是在2002年上市的代号为W211车型上的那一对“四眼”大灯。

当然,那只是奔驰在2002年的作品,从2002年至今已经经历了11年的发展,在这11年中奔驰对E-class进行了一次大的换代和一次小的改款。虽然在换代之后奔驰E-Class的“四眼灯”风格有所改变,但其精髓却得以延续;而此次的小改款则是让奔驰E-Class具备了更多的动感气息,甚至可以说是为一位“高富帅”进行了更加细致的妆扮,让他可以散发出更多fashion的味道。

价格区间&购买费用:

对于全新奔驰E-Class而言,它共有七款车型,搭载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三款,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三款,还有一款是搭载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价格区间在44.3万至77.9万元。详情见下表:

2014款奔驰 E级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E 260L Sport 44.3
2014款 E 260L 豪华型 51.8
2014款 E 260L 豪华版 Sport 53.3
2014款 E 300L 67.5
2014款 E 300L Sport 58.8
2014款 E 300 L 豪华型 Sport 69.0
2014款 E 400L 豪华型 Sport 77.9
制表:凤凰汽车

与同级别的奥迪与宝马相比,全新奔驰E-Class的全系车型价格基本处于同档水平,虽然入门级车型的价格是三款车型中最高的,但价格也并不是高的离谱,基本在能接受的范围之内。

我们评价的车型是2014款奔驰E 260L豪华版Sport车型,该款车型的裸车价格为53.3万元,预估购车全款为59.43万元。详情见下表:

2014款 奔驰E260L 豪华版Sport 全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53.3万元
购置税 45556元
牌照费用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北京市1.6L-2.0L标准)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13807元
总计 约59.43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采用贷款方式,我们以首付30%,贷款期为3年为例进行计算:总共购车费用大约为63.38万元,比全款购车多花费将近4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4款 奔驰E260L 豪华版Sport 贷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53.3万元
首付款(30%) 15.99万元
贷款额 37.31万元
月付款(3年期) 11461元
首期付款额 221193元
购置税 45556元
牌照费用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北京市1.6L-2.0L标准)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13807元
总计 约63.38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车型定位分析:

一直以来,奔驰、宝马、奥迪这三驾德国马车在每个级别的细分市场中都有着十分强烈的竞争关系,无论是紧凑级市场、中级车市场、中大型商务车市场还是大型豪华车市场,可以说每个市场上它们三家都有着十分直接的对话。

而随着近些年其他两大品牌的逐渐崛起,奔驰在三者间的竞争中已经逐渐丧失了它先前拥有的优势,特别是在中级车市场和中大型商务车市场上,奔驰C-Class和E-Class在销量上已经被奥迪和宝马甩在了后面。

这其中当然有宝马和奥迪在近些年连续不断推出全新车型的原因,但奔驰自身内部也有着自己的问题,特别是对于中国大陆经销商网络的管理方面,奔驰似乎已经丧失了一定的主动权。但有一点不可否认,不管奔驰在中国对于经销商的管理如何?不管车辆在销量上的表现如何?仅从车辆本身而言,奔驰旗下的各款车型都有着十分不错的表现,这款全新E-Class也不例外。

竞争对手分析:

华晨宝马5系Li

售价:43.56万-79.76万元

动力系统:2.0T/3.0L/3.0T

华晨宝马5系一直以来都是中大级商务用车的主力车型之一,秉承着BMW品牌对于运动风格的追求,华晨宝马5系可以算是同级别车型中对于运动追求的最为极致的一款车型。不过,虽然其十分追求车辆的运动性,但在车辆商务性方面的表现上其则丝毫没有忽视,特别是对于9月刚刚上市的2014款BMW 5系车型来说,舒适性配置方面其更是有着很好的表现,以满足购买这一级别车型消费者的需求。

一汽奥迪A6L

售价:38.3万-74.26万元

动力系统:2.0T/2.5L/2.8L/3.0T

奥迪A6L不得不说是这一级别车型的王者,无论是之前的老款车型还是现在的全新奥迪A6L,它都完全占据了这一级别市场的份额,这一点从其每月一万辆左右的销量就可见一斑。当然,相比于其他车型而言,你可能会觉得它在运动性方面的表现会稍显不足,但对于奥迪A6L来说,它所要突出的就是豪华的商务性,这方面它的表现是同级别车型所无法比拟的。

奔驰E级与竞争车型国内销量对比
车型 北京奔驰E级 一汽奥迪A6L 华晨宝马5系Li
2013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 28874辆(含老款) 128345辆 104664辆
近一个月销量(10月) 3999辆 14143辆 8592辆
制表:凤凰汽车

从整体的销量上来看,奔驰E级在同级别车型中适中保持在第三的位置,不过距离第一和第二的奥迪、宝马都有着较为明显的差距,这也说明了在这一级别车型中,消费者的主要选择依旧保持在奥迪和宝马上。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