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2014款雪铁龙C4L 1.6THP 互联与驾驶

人机工程表现良好 便捷配置较为完善

作者:郭啸 2014-10-13 07:26:37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说到法系车的人机工程学,可能多数人都会有比较深的印象,比如和德系、日系车“反着来”的操作方式,不过这在C4L上并没有出现什么,相反我们认为C4L的便捷性设计的比较合理。

方向盘调节范围较大/灯光功能齐全

C4L的方向盘比较注重视觉样式,所以整体尺寸比较适中,带有镀铬装饰的平底也充满了运动的气息。从手感上来说,真皮材质带有一定摩擦度,对安全较为有用。手动上下/前后调节在这个级别车型中也算是较高的配置,而且由于可调范围比较大,也能让驾驶者获得更好的驾驶姿势。

方向盘两侧分别是灯光和雨刷器拨杆,使用起来比较简单,而且灯光和雨刷器均有自动模式,调到“AUTO”挡即可。

仪表盘:彩色液晶外加多种色彩变化

C4L的仪表盘配置较高,3个仪表内都设置有液晶显示屏,使得驾驶席的科技感瞬间提升不少。

3个屏幕内分别提供了挡位/转速、车速/行驶信息、油量/里程信息。其中中央的屏幕内可以实现显示信息的切换,能够扩展出包括行驶信息、油耗、限速设置在内的多项功能。

屏幕颜色以及仪表背光颜色,也可以进行多种选择,这是C4L给车主的“彩蛋”之一。虽说可选颜色多达5种,但主要集中在不同亮度的蓝色以及白色,如果能变换5种差别较大的颜色,或许能有更好的效果。


车窗及后视镜

驾驶员一侧的车门内部集成了车窗和外后视镜的控制,四门车窗都可以一键开启和关闭。外后视镜自动折叠也是法系车的传统,只要车辆监测到钥匙来到附近,便会自动复原位置;锁车时则自动折叠起来,使用起来较为便利。

内后视镜尺寸中规中矩,并不会带来宽广的视觉效果,好在后风挡玻璃的大部分区域都可以看到。自动防炫目功能可以在夜间自动开启,并不需要驾驶者去手动按键开启。


智能钥匙及驾驶辅助

一键启动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在踩下制动踏板的情况下轻摁一下开关即可让发动机启动,不需要长按。至于为什么在左边,则主要是源自标致所热爱的勒芒赛场,而像保时捷车和玛莎拉蒂车的启动开关也都在方向盘左侧,所以并不是什么缺点。

C4L同时具备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在中控台屏幕上可以显示后方景象以及雷达所模拟出的障碍物距离。美中不足的是倒车影像辅助线并不能随方向盘变换角度。

C4L也提供了电子稳定系统,而且监控比较严密,介入也比较强硬,即便按下关闭按键,当车速超过60公里/小时也会自动开启。

化妆镜和双照明灯

前排遮阳板中集成了化妆镜,而为了更立体的照射效果,化妆镜左右两边各设置了照明灯,更方便使用者看清脸部的细节。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