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2014款雪铁龙C4L 1.6THP 互联与驾驶

加速能力较强 紧急制动表现较为出色

作者:郭啸 2014-10-21 09:37:44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一款在家族中担重任的新车,C4L并没有采用大家熟悉的1.6升和2.0升发动机,而是全面采用了相对较新的1.6THP和1.8升发动机。

以此次评价的1.6THP车型为例,这台1.6T发动机是标致雪铁龙与宝马联合研发的,宝马将其集中使用在MINI车型上,在目前MINI换装发动机后,这台发动机的寿命则在标致雪铁龙车型以及未来的东风风神新车上得以延续。

虽说1.6THP发动机已经诞生多年,但在现在看来仍旧不落伍,也采用了缸内直喷的技术,参数上也和其它1.6T发动机差别不大,用在C4L上还是比较合适的。

变速器方面,C4L提供手动和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手自一体变速器具备6个前进挡,在这个级别也是标准的配备。除了手动换挡功能之外,还具备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这也是法系车的传统设计,在如今的6速变速器上也得以保留。


加速性能测试:加速表现较好

在查看测试成绩之前,先看一下C4L的速度表偏差,下文在测试环节中所涉及的车速均为利用卫星GPS遥感测得的实际速度,而不是车辆时速表的速度。总的来看,C4L的车速表显示速度与真实速度的差值稍多,差值主要在4-6公里/小时之间。

变速器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所以可以获得比较直接的加速度,关闭电子稳定系统后,采用吊转速的方式起步,动力可以得到较为集中的释放,起步初期甚至还能让前轮发生短暂的空转,可见力量的强烈。

1挡的动力释放给人较为强劲的加速感,而升入2挡后依然可以看到较为顺畅的转速攀升……整个加速过程比较迅猛,在同级车型中更是已经可以算是较快的了,特别是C4L搭配的并不是双离合变速器,纯靠动力获得较快的加速能力。

紧凑型车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7.35 快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7.98 快 ★★★★
3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8.03 适中 ★★★
4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8.13 适中 ★★★
5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8.42 适中 ★★★
6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8.49 适中 ★★★
7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8.60 适中 ★★★
8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8.63 适中 ★★★
9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8.74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如果您在静止状态下将C4L的油门踏板踩到底,那么同样可以获得不俗的加速度,除了起步时动力的释放会有一些迟疑之外,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同样富有激情,而时间也仅比采用极限手段慢了0.5秒,已经足够了。

C4L完成0-400米冲刺的最快时间为16.28秒,尾速也逼近140公里/小时,在我们评价过的同级车型中也算是比较快的,即便和2.5升排名的中型车相比,同样在冲刺时间上有一些优势。


制动性能测试:制动系统力度强/不够稳定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对制动性能有较大影响的轮胎,C4L的顶配车型配备的是215/50 R17的米其林品牌轮胎,属于Primacy LC博悦系列,属于低滚阻、低磨损的舒适性轮胎。

把C4L的制动踏板踩到底,C4L的车身姿态保持的较为良好。即使在最后车辆刹停的那一刻,其尾部也没有发生明显的上扬现象。

制动系统在一开始就进入了全力制动状态,而且ABS系统接入的时间较早,很好的控制着车辆的制动力输出,自始至终制动力的输出都较为平均,始终让车辆的纵向最大G值保持在-1.1G左右,最好38.75米的制动距离在同级车型中也算得上是一流水准。

紧凑型车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36.57 完美 ★★★★★
2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37.17 优秀 ★★★★
3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37.40 优秀 ★★★★
4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37.61 优秀 ★★★★
5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37.73 优秀 ★★★★
6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38.12 优秀 ★★★★
7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38.75 优秀 ★★★★
8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38.93 优秀 ★★★★
9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39.04 良好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连续制动环节可以看出C4L的制动距离不是十分稳定的在一个区间内,而是有一定的波动,好在整体的制动距离都在合理的范围内,也没有出现热衰减的现象,所以对此我们还是表示可以接受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