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锋范 1.5L CVT旗舰版

广汽本田全新锋范 向左运动/向右居家

不仅够用,还告诉你什么叫家用车典范

作者:付硕 2016-02-17 07:21:49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现在,几乎90%以上的人在买车时都必须要考虑空间,车已从个人使用品转向了家用使用品。所以一款有着良好空间表现的车型显然会赢得了更多的好感度。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对于全新锋范而言,它的前排头部空间有着十分良好的表现。115毫米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完全属于较高的水平。

虽然全新锋范的全系车型都配备的是手动调节座椅,但其前后的调节范围足够大,完全可以满足乘坐者的需求。并且高配车型还配有手动座椅高低调节功能,上下的调节范围也完全够用,让驾驶者可以得到一个十分舒适的驾驶坐姿。

与前排相比后排的宽敞才是真正的王道,与之前评价的新蓝鸟级别相同的全新锋范后排表现又如何呢?

模特在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其腿部得到的是260毫米的空间,头部也有着105毫米的空间表现,这样的数据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十分优异的表现,甚至可以超越更高一级别的车型。

不过,受限于级别的限制,全新锋范与同级别车型拥有着相同的短板,那就是车身宽度。后排1400毫米的车身宽度如果在乘坐三个人的情况下会感到一定的拥挤感,虽然后排座椅中央位置的地板上没有明显的隆起,但座椅上缺少的头枕也会带来一定的不适感。所以,在我看来这级别车型的后排最好还是只乘坐两个人好。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