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日产蓝鸟 1.6L CVT高能版

东风日产全新蓝鸟 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后排头部空间稍显压抑 腿部表现适中

作者:付硕 2015-12-09 06:54:39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随着车辆加长风潮的日渐强大,车辆的空间表现越来越成为每一个购买者所关注的对象。对于现在的新车来说,你可以没有高科技的配置,也可以没有良好的机械性能,但如果你没有宽大的空间表现,那你迎来的只能是低迷的市场表现。

在众多紧凑级家用车中,很多车型都在空间方面采用了跨级的设计,特别是对于中国这个对空间要求极高的市场,加长或跨级绝对是必须要做的。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对于新蓝鸟而言,它的前排头部空间表现完全可以令人满意,95毫米的头部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较好的水平。

另外,新蓝鸟的前排座椅虽然采用手动调节,但其前排座椅高低可调范围很广,如果你想要得到更好的头部空间,那么你完全可以将座椅调至最低点。

与前排空间相比,后排空间显然是消费者对于这级别车型更关注的部分。在身高172厘米的模特调整好坐姿后,这辆新蓝鸟可以提供195毫米的后排腿部空间,这样的数据表现虽然不是同级别车型中最为突出的,但也不会给乘坐在带来拥挤的感觉。

相比于腿部空间的较为宽大而言,新蓝鸟的后排头部空间表现则稍显压抑了一些,80毫米的头部空间对于身高在180厘米以下的乘客完全没有压力,但如果你的升高超过185厘米的话,那么我劝你还是坐在前排更好。

在拥有适中的纵向空间之后,新蓝鸟的横向空间由于车辆定位的限制,其无法与更高级别车型抗衡,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处在中等水平。

如果在后排乘坐三人的话,那么空间对这三个人有着较为严格的要求,如果你的身材过于丰满的话,那么你会感受到这里较为拥挤;但如果你身材标准,那么你感受到的则是更多的亲密感,所以我认为其后排更适合只乘坐两位乘客。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