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日产蓝鸟 1.6L CVT高能版

东风日产全新蓝鸟 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7.42升油耗表现优异 安全配置足够多

作者:付硕 2015-12-11 09:06:16
  • 安全配置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无论是小排量发动机还是CVT无级变速器,它们都是为降低车辆油耗而服务的,而对于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油耗无疑是他们最为关注的车辆情况之一。

对于一台1.6升排量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器的动力总成,你心里的油耗标准是多少呢?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油耗测试路线如上图: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最终我们行驶150.3公里,消耗93号(京标92号)汽油11.18升,最终油耗测试成绩为7.43升,我们测试的时候,北京正好赶上十分严重的大雾加雾霾天气,致使城市道路形式缓慢,而在这种情况下,新蓝鸟还能有这样的油耗表现,在我看来已经足够优秀,你还想要啥自行车啊?

由于这款新蓝鸟是日产针对中国市场所推出的全新车型,在国内的C-NCAP上其还没有进行过碰撞测试,而在美国和欧洲目前又还没有这款车型,所以我们暂时无法从碰撞测试成绩上来评论其安全性。

我们目前只能通过其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来了解安全性方面的表现。

在主动安全性方面,这款新蓝鸟1.6升CVT高能版配备了ABS、EBD、EBA、ASR、ESP、车道偏离警告、并道辅助和自动刹车。

2016款日产蓝鸟1.6L CVT高能版主动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日产 蓝鸟 2016款 1.6L CVT高能版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并道辅助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制表:凤凰汽车

而在被动安全方面,其配备了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胎压监测系统和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2016款日产蓝鸟1.6L CVT高能版被动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配置 日产 蓝鸟 2016款 1.6L CVT高能版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