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宝马730Li 基本型

宝马730Li 穿着西装去夜店的极客

出色的动力系统与车身轻量化贡献显著

作者:蒋韬 2016-03-01 07:06:40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全新7系显然在高科技装备上可谓武装到了牙齿,从外到内足以让你眼花缭乱,摇身一变至少让自己年轻了15岁,现在如果有个年轻人开着了一辆7系,那可就真的没有任何违和感了。

那么抛开外在的内容,730Li更多的内容还是落在了“30”上,其实我不说大家也能猜到,自从X5有了2.0T之后,还有什么不可能呢?

全新的730Li使用了代号为B48的全新2.0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相比之前的N20,B48进一步提升了动力,降低了噪音,降低了油耗,提升了保养周期。或者简单说来,宝马新的发动机集成化规模更大,使用了大量的集成化部件,使得B48在功率耐受性和稳定性方面都要比N20好不少。虽说现阶段而言,眼前的这台B48能够提供的最大功率为190千瓦/5000-6500转,最大扭矩400牛·米/1550-4400转,就账面数据而言,虽然优于N20但可能也没比N20有什么太大的提升,但就像我上面说到的,更佳的功率耐受性和稳定性会允许B48采用更加激进的调校,只是目前这样的性能已经足够了。

那么抛开数据,你的耳朵会喜欢吗?答案可能是不。虽然在噪音上较N20已经降低了不少,但是站在730Li的车外,我依旧很难爱上这台2.0T的“嗒嗒”声,但是注意我是说在车外,车内并不存在任何问题。

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采埃孚的8AT,这台变速器已不需过多介绍,出色的匹配和高效的动力输出,令宝马在动力感受上十分出色。

到底实力如何我们还是从测试上看看这台730Li实际的功力。在极限测试中,宝马730Li可以允许以接近3000转的方式起步,后轮会有轻微的打滑,但是很快便会恢复抓地力,而且起步时加速力度很足,加速g值最高可以达到0.95g,动力的传输十分直接,换挡动作迅敏,并且伴随有浑厚的声浪,较强的换挡冲击在感官上带来了极强的快感,而且也很难想象,在B48的推动下,这台体重超过1.9吨的730Li破百时间仅为6.22秒,成绩非常好。

在轮胎的选择上,这台7系配备了4条来自韩泰的VENTUS S1 evo2 245/50R18轮胎,这也是韩泰最高端的轮胎系列,通过降低滚动阻力,优化的胎面轮廓,无论在干路湿路都能保证精确的转弯表现。

在刹车测试中,宝马730Li的稳定性很好,制动力的输出十分均匀,车身姿态稳健,车身只会微微前倾,最终的刹车距离为35.65米,而且在整个刹车过程中,制动力的波动并不大,并且可以持续稳定在-1.1g。而且在连续十次的紧急制动中,730Li的制动系统稳定性很好,并没有出现热衰减的状况。

由于支持4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因此每一种的驾驶模式对于7系都会有不同感受,而我更多可能会把模式放在ADAPTIVE(自适应驾驶体验控制系统),在此模式下系统会参考众多指标,如挡位的变换、方向盘转动和定速巡航以及驾驶者的驾驶风格,而通过对这些信息的分析,车辆也会实时进行调整来满足当时的行驶状态。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