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上海大众全新Cross Polo 再掀风潮

2012年04月09日 06:4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2002年,大众的著名小车Polo进入国内,落户在上海大众,掀起了精致家用小车的一股热潮,在那时有很多年轻人都心甘情愿的去花费十余万元购买这款精致小型车。之后,上海大众在2007年引入了更具时代气息和更加时尚的Cross Polo,这款车在当时引领了Crossover热潮,一时间成为了时尚的代名词。

2012款 Cross Polo 1.6L 自动 图解

而随着时间的变迁,在2010年全新Polo来到了我们面前,全新的家族设计成为了它最大的变化。与上一代车型相同,在全新Polo登陆市场一年后,全新Cross Polo在2012年3月21日正式上市,它的上市可谓是让小型Cross车型市场上再次掀起混搭车型的风潮。

全新上海大众Cross Polo市场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升手动 11.39
1.6升手自一体 12.59
制表:凤凰网汽车  

众所周知,与全新Polo相同,全新Cross Polo在外观上与上一代车型有着明显的变化,内饰和配置上也有着一定的改变,但在车辆性能方面它的表现又如何呢?这次对于这款车的试驾我们首要解决的就是大家的这个问题,至于车辆的静态感受,请大家阅读之前我们带来的全新Cross Polo静态评测文章。

2012款 Cross Polo 1.6L 自动 图解

与全新Polo相同的动力系统驾驶感受上有何不同?

作为第五代Polo的衍生车型,全新Cross Polo在动力源方面沿用了上海大众一直所使用的那款EA111系列的1.6升16气门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这款发动机,只要稍微熟悉上海大众的人都知道,在老款Polo、老款Cross Polo、朗逸、甚至一汽-大众新速腾上都有被使用,它可以算得上大众旗下的老字辈产品。

2012款 Cross Polo 1.6L 自动 图解

2012款 Cross Polo 1.6L 自动 图解

2002年推出上一代上海大众Polo车型时,它所拥有的77千瓦/5250转的最大功率和155牛米/3750转在当时可以算的上是1.6升发动机序列中的佼佼者,然而在现在这个涡轮增压发动机盛行的年代中,它的动力表现相对而言就要显得有些平庸了。

2012款 Cross Polo 1.6L 自动 图解

与沿用老款发动机相同,在变速箱方面全新Cross Polo也并没用采用时下流行的双离合变速箱,那款出自日本爱信公司的Tiptronic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依旧是它的最爱,虽然在换挡速度上这款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比不上双离合变速箱,但在燃油经济性和换挡平顺性上它们并不会有着明显的差距,更何况在使用的稳定性上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有着相当大的优势。

2012款 Cross Polo 1.6L 自动 图解 2012款 Cross Polo 1.6L 自动 图解

当然如果你对这款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满意的话,上海大众也为这款全新Cross Polo提供了五速手动变速箱的选择,只要你可以驾驭手动挡车型的话,那么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12款 Cross Polo 1.6L 自动 图解

2012款 Cross Polo 1.6L 自动 图解

从实际驾驶的感受来看,这款全新Cross Polo的表现依旧很城市化。在D挡模式下,变速箱会很精明的在发动机转速为2000转/分时进行换挡工作,这样可以更好地保证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而如果你觉得这种驾驶风格不够理想的话,那么你只需轻轻的将挡把向下在拉动一个挡位,进入到S挡后,换挡时机会被向后延迟,在这种情况下即便你很轻柔平顺地踩油门,换挡时机也会被延迟至3000转/分。如果你快速深踩油门的话,换挡时机会被进一步推迟,同时到来的还有输出更加猛烈的动力,当然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也会随之降低。

2012款 Cross Polo 1.6L 自动 图解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大众 上海大众 Cross Polo Polo 全新Cross Polo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