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新A5全系导购 2.0T+四驱最有看点(3)

2012年03月07日 07:17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桌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S5和A5 3.0TFSI车型如何选

新推出的3.0TFSI车型可以被看做是细分中的“细分”,毕竟之前只有S5系列车型才提供这台发动机可以选择,在S5与3.0TFSI共存的情况下,A5的3.0TFSI车型选择了“降低功率”,即最大功率比S5 3.0TFSI车型降低61马力、最大扭矩降低40牛米,这个数值比国产A6L 3.0TFSI车型还要低。

奥迪新A5全系导购 2.0T+四驱最有看点(3)

不过尽管功率被调低,但实际上动力表现并不弱,毕竟初始排量已经达到3.0L,A5 3.0TFSI双门轿跑车破百时间也仅需5.8秒,从性能表现来说,这个价位属于非常出色的。

奥迪新A5全系导购 2.0T+四驱最有看点(3)

同样是一台3.0TFSI发动机,动力被设定成超过3种输出值

而3.0TFSI车型除了动力稍弱以外,与S5系列车型的主要差别在外观套件以及可变转向比的功能上,包括可变悬挂、运动型后差速器在内的性能装备在A5全系车型上都需要加钱选装。

奥迪新A5全系导购 2.0T+四驱最有看点(3)

如此看来,A5 3.0TFSI车型的性价比较为突出,适合对性能有所追求的消费者。

S5双门轿跑车相比老款较为超值

不过本身奥迪的“S”系列已经算是步入了性能车的行列,车头格栅和车尾上的“S”标在部分消费者眼力也是值得夸耀的标识,特别是新S5双门轿跑车型已经完全放弃了4.2L V8发动机的配备,改用3.0TFSI高增压版发动机+7档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在性能上有较大的提升,百公里加速时间相比老款S5提升0.5秒,达到了4.9秒,具备“性能车”的最基本要素。

奥迪新A5全系导购 2.0T+四驱最有看点(3)

S标识、四排气管,S5透露着一丝霸气

而最为关键是老款S5 Coupe售价高达99.80万元,而且实际4.2L V8发动机的表现并不能令人完全信服,新款售价降低24万元,还换来更快的加速能力,相较老款较为超值。

车系总结

奥迪A5[综述 图片 论坛]/S5家族为个性化的消费者提供了多种车型进行细分选择,而且无论何种车型,新A5都提供了较为合理的配置和动力组合,对于多数人,优先值得考虑的依然2.0TFSI+四驱的车型,毕竟这些车型包含着奥迪近年来的多数先进配备,也让消费者可以更好的感受到奥迪的“突破科技”力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