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汽车试驾2.4L歌诗图 个性仍需务实(4)

2012年04月06日 00:3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动力体验:为城市驾驶而生/小排量拉低售价

凤凰汽车试驾2.4L歌诗图 个性仍需务实(4)

由于是与本田雅阁同平台的车型,所以歌诗图此次推出2.4L发动机版本的车型,理所应当的是与雅阁保持一致。这款2.4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是本田家族的知名产品,拥有i-VTEC技术,这项技术可以更加智能的控制节气门的开闭时间,从而实现提高燃烧效率、节约燃油、提高动力输出的目的。不过,在装备在歌诗图身上之后,这款2.4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升级成为了高功率版本,最大可以输出145千瓦的功率,相比雅阁同排量发动机的132千瓦大了13千瓦。

凤凰汽车试驾2.4L歌诗图 个性仍需务实(4)

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五速变速器,但是这款变速器比较特别,它是介于手动挡和自动挡之间的产物,拥有换挡效率高的优势。

驾驶感受:城市驾驶轻松/加速性各种受限

凤凰汽车试驾2.4L歌诗图 个性仍需务实(4)

我们此次试驾的道路,多以城市拥堵路况为主,慢速走走停停是驾驶员最痛苦的事情,但是这对于大多数日系家用轿车而言却并不是什么大事,它低转速高扭矩的调校可以在这个时候轻松应对,动力充沛驾驶起来也比较轻松。但是,由于本田品牌的发动机都是高转速调校,所以2.4L歌诗图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并不是它的强项,不过也不至于落后太多,低速行车时动力还是比较充沛的。

凤凰汽车试驾2.4L歌诗图 个性仍需务实(4)

2.4L歌诗图在隔音方面有出色的表现,即便是高速行驶,坐在驾驶舱内也并不会接收到车外传来的暴躁声响,再加上舒适温馨的车内装潢,高档的感觉绝对不是说说而已。

变速箱的表现让人满意,平顺并且及时的换挡让你完全想在你前面,也使得发动机始终都保持在一个较低的转速范围内,对于油价高涨的今天,这种做法是很讨好消费者的。别看它只有五个挡位,但实际表现却值得赞许。

凤凰汽车试驾2.4L歌诗图 个性仍需务实(4)

而对于转速的过分照顾,所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当你想要暴力驾驶的时候没有过于敏捷的反应,它似乎并不是很懂驾驶员想要极速驰骋的心情。同时,2.4L发动机的高转速调校使得每一次踩油门的过程都没有带来想象中那么的突兀与激动,而是显得平和了许多。所以,要想将2.4L歌诗图与运动和激情两个词汇联系起来,还是有些牵强的。

凤凰汽车试驾2.4L歌诗图 个性仍需务实(4)

由于最小离地间隙比某些SUV车型还要高,所以在过弯的时候,我们难免会对歌诗图表示一定的不信任,事实上,过弯的时候歌诗图的车身侧倾还绝对是存在的,只不过得益于多连杆后悬挂的灵活性,使得坐在车内的乘客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感觉。

编辑总结:2.4L排量车型的加盟无疑可以大幅度拉低歌诗图车系的入门售价,这样一来,愿意为之倾囊的消费者也将越来越多,毕竟从外观内饰造型到做工配置,再到空间拓展,歌诗图都有不错的表现,再加上其独特时尚的跨界定位,将它买回家绝对是一见高品位的气质之举。不过,在动力表现方面,歌诗图并没有如它的外观那样张扬充满激情,而是显得平和温顺了许多,看来,歌诗图并不是由表及里的运动化车型,它更适合那些有着高品质追求的都市用车者,平时上下班扮扮时尚高端,周末还可以到郊外撒欢游玩,这种小资的情调生活就已经足够了。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本田 HONDA 歌诗图 Crosstour 跨界 SUV 轿跑 试驾 凤凰测 Cross 实拍 图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