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550即将改款 自主品牌双离合变速器时代来临

2011年03月15日 13:3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上汽集团向凤凰网汽车证实,即将改款的荣威550会配备双离合变速器(以下简称DCT)。这也是我国首款应用DCT技术的自主车型。DCT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变速器技术,在行驶的顺畅性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优异的表现。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使用的DCT技术是自主设计并拥有该技术的知识产权。

大众的DSG双离合变速器是目前市场应用最广泛的一款DCT。但是由于研发难度和知识产权壁垒等因素,使中国人一直无法掌握这项技术。配备DCT的该款荣威550上市将标志着——自主品牌的DCT时代已经来临。

据凤凰网汽车了解,由发改委牵头成立的中国中发联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发联)一直致力于以合资合作的方式引进DCT技术。中发联是由国内12家汽车企业合资成立的投资主体,上汽集团也是中发联的主要股东之一。

除了传统的汽油动力系统之外,中期改款荣威550还将推出一款电动版本车型。这款荣威550混合动力版的动力驱动将完全有电动机提供,而在电能耗净的情况下,1.5L汽油发动机将为电动机提供电能来源,其工作原理与雪佛兰沃兰达的工作原理相同,沃兰达将于今年年底在中国上市。

[责任编辑:yuxc] 标签:荣威 550 上汽集团 DCT 双离合变速器 DSG 大众 中发联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