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炫1.6L今年上半年投放中国 或因日元升值延迟引入

2011年03月24日 09:2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劲炫[综述 图片 论坛]1.6排量计划将在2011年上半年投放到中国,全球的趋势是排放量越小越好,在中国也是一样。”三菱中国总经理饭田健治曾这样表示。然而,据接近三菱的人士向凤凰网汽车透露,此次的日本地震将延迟劲炫1.6在中国的上市。

对此,三菱内部人士对凤凰网汽车表示:“劲炫1.6引入中国受到方方面面的影响,与其说是受地震的影响,不如说更大的影响是日本汇率的升高。这使得原本利润就不高的三菱,利润会进一步下降。目前劲炫1.6也是在寻找一个好时机引入,时间还未确定。”

确实,对于地震带来的实质灾害,由于三菱的主要工厂位于日本名古屋附近,所以并未受到太多地震的影响。而导致停产的原因主要在于零部件供应商方面,有部分三菱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位于日本东北部地区。据凤凰网汽车在地震报道中的连线,在上周三,三菱已经恢复生产,成为震后首家复工的日本车企。

然而,由于核泄漏危机持续发展,地震却成为了间接影响劲炫1.6引入中国的原因。地震之后,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刷新1995年4月创下的战后最高水平,达到76.25比1。

对此,三菱汽车呼吁:“日元急剧升值将严重影响日本经济,希望政府和央行采取对策。”

在呼吁的同时,劲炫1.6L引入的对策还有待研究,综合汇率等方面,三菱方面目前表示还在等待一个更好的时机。据了解,三菱引入国内的1.6L排量车型在外型上估计不会有变化,依然会与国内现有在售车型保持一致,而其最大的变化应该就是发动机和变速箱。发动机方面,目前尚未公布其详细规格数据,但参考ASX劲炫欧洲版1.6L车型,其最大功率为86kw/6000rpm,最大扭矩为55Nm/4000,百公里加速为11.4秒。

而据悉,三菱另一款车型pajero-Sport也将于今年再度引入,由于此款车型是在泰国生产,因此日元升值对其造成的影响较小。但上市日期却还未明了,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副总山崎义则曾对凤凰网汽车表示:“由于是新车导入,需要大量的认证工作,目前PAJERO-Sport正在进行3C认证,预计顺利的话年底将会上市。”(文/采访组 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劲炫1.6L 三菱 日本地震 日企 上市 引入 汇率 经济 变速箱 改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