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1.8L车型将于9月上市 现身225期新车目录

2011年05月09日 12:0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最新消息,工信部第225期新车目录出炉,目录内的新车均不陌生,其中已在2241期目录中崭露头角的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1.8L车型又一次荣登目录。据了解,传祺在推出2.0L排量车型后,一直将目光锁定在政府采购用车这一块,推出1.8L也是势在必行,据相关人士透漏,传祺1.8L车型将于9月上市。

广汽传祺1.8L车型将于9月上市 现身225期新车目录

传祺1.8L车型无伪实拍

目录本身就已明确就是传祺轿车,编号虽然全新,但是排量却很容易辨别,GAC7180代表的正是1.8L车型。

传祺1.8L发动机的编号为4B18K1型,根据目录资料来看,属于非增压型发动机,媒体披露1.8L的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161Nm。是否正确目前没有更多的证据来表明,但是过高的功率数值却只有161Nm,算是非常奇怪的动力参数值,功率数值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甚至向实力派国际大厂看齐,而扭矩却比自主品牌里的1.8L发动机的普遍数值要低8-10Nm,初步判断这个数值可能有误,预计其扭矩应该是在170Nm左右,否则推动1.44-1.48吨的传祺则略显动力不足。

广汽传祺1.8L车型将于9月上市 现身225期新车目录

传祺1.8L车型无伪实拍

除了发动机上的变化外,外观造型上相信会与2.0L版本相一致,毕竟刚刚推出2011款传祺,相比去年上市之初的造型变化微乎其微,1.8L版本在外观上的调整几乎可以忽略,而在变速器的选择上也同样与2.0L车型完全一致,前期手动变速来自于杭州前进齿轮变速箱股份有限公司产品,AT手自一体变速箱则是来自于日本爱信位于唐山的工厂,后期,手动变速箱也可能会采用日本爱信的相关产品。这个细节说明两款发动机属于平台机型,1.8L只是2.0L的缩缸产品,后者采用了 VTML发动机技术(上市初期导致媒体误认为是直喷技术),此外还应用了双平衡轴、减震皮带轮、液压挺柱、双反向气门弹簧、电子节气门、塑料罩壳等技术,同时应用高压封闭式冷却系统、独特的水泵布置和优化的冷却水道设计,整机是基于阿尔法·罗米欧(alfa romeo)166动力系统改进而来,预计1.8L的技术含量保持一致。

广汽传祺1.8L车型将于9月上市 现身225期新车目录

广汽传祺2.0L自动挡

目前在销的2.0L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2.28-18.98万元,随着1.8L车型的上市,其起步价格有望降至10万左右,当然低于10万以下的几率不是太高,毕竟要考虑后续车型的价格空间,除了传祺轿车外,还计划开发A级、SUV、C级豪华车等,其主力对手也直接瞄准了同为自主品牌的荣威550、名爵MG6[综述 图片 论坛]、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后面的几款1.8L车型定价值得参照,毕竟几款车型之间的品牌宣传策略接近,技术来源方式也同样接近。

广汽传祺1.8L车型将于9月上市 现身225期新车目录

广汽传祺2.0L自动挡

编辑点评:目前传祺限于产能的原因无法全面发力,随着这一制约瓶颈的消除,几强相争的局面将会越发激烈,此外还有个必须提及的大蛋糕——公务车采购市场,而其中1.8L正是重中之重,推出1.8L车型既可降低售价门槛,也能博取公务市场的关注,可谓一箭双雕之策。

[责任编辑:maar] 标签:广汽 传祺 广汽集团 传祺1.8 2.0L排量 传祺上市 广汽传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