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或将增加2.5L凯美瑞 不使用锐志V6引擎

2011年05月18日 21:1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有媒体爆料,广汽丰田将于年底推出2.5L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将搭载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匹配的2.5L排量V6发动机,原有2.4L排量将停产。

广汽丰田或将增加2.5L凯美瑞 不使用锐志V6引擎

2010款凯美瑞240G 豪华版

但根据凤凰网汽车同广汽丰田处了解到的信息,这一说法并不准确。目前该公司确实正在对凯美瑞新车型计划进行讨论,方案之一是增加2.5L车型,不过这一方案尚无定论,预计在今年年底方案的最终版本才会对外界公布。但厂方对于凯美瑞将搭载锐志用5GR型V6发动机予以了否认。

四缸2.5L凯美瑞有望引进 2.4L机型不会停产

由于广汽丰田否定了新车搭载2.5LV6发动机的传闻,从当下多方面考虑,丰田最有可能引进的是北美搭载的四缸2.5L发动机。

广汽丰田或将增加2.5L凯美瑞 不使用锐志V6引擎

2010款凯美瑞240G 豪华版

技术层面上,2.5L锐志搭载的V6发动机采用纵置布局,与现款凯美瑞的横置区别颇大。如果引入该发动机,势必对其进行横置化改造,除发动机传动轴、水箱接口、油路接口的改动之外,发动机机舱内部结构以及零部件位置也会发生相应改变,甚至变速箱也要更换成匹配横置发动机的类型。业内人士介绍,这种大范围的改动在改款车型上几乎不可能发生。

广汽丰田或将增加2.5L凯美瑞 不使用锐志V6引擎

凯美瑞发动机

另一方面,目前全球尚没有一款搭载2.5LV6发动机的现成凯美瑞车型,相比耗巨资测试新发动机的匹配,直接引入一款现有的、成熟的2.5L发动机显得更为划算。北美凯美瑞搭载的2.5L四缸发动机便是最好的选择。

广汽丰田或将增加2.5L凯美瑞 不使用锐志V6引擎

2010款凯美瑞240G 豪华版

对于2.4L车型将停产的说法,广汽丰田也同样予以了否认。从广汽丰田发动机工厂的现状便可窥出原因的一二。目前广汽丰田发动机工厂拥有60万产能,除供应国内生产用发动机外,大量2.4L发动机返销日本,供日本版凯美瑞使用。如果2.4L机型停产,日本市场也将面临改变。而丰田总部告诉凤凰网汽车,目前该公司并没有在日本推出2.5L凯美瑞的计划。

广汽丰田或将增加2.5L凯美瑞 不使用锐志V6引擎

2010款凯美瑞240G 豪华版

2.5L四缸车型动力小幅提升 搭载六速变速器

相比排量为2.4L的2AZ-FE l4发动机,2.5L的2AR-FE l4动力小幅提升。最高功率从123kw/6000rpm提升至124kw//6000rpm,最高扭矩从224NM/4000rpm提升至226NM/4100rpm。不过相对于0.1L升的排量增长,性能的提升并不成正比。

但2.5L车型的亮点在于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相较国内凯美瑞5速变速器,多出的档位使变速箱齿比排布更加密集,在车辆运行平顺性和油耗上都有所提升。

从实用性出发,如果广汽丰田能把2.5L四缸发动机与2.4L拉开参数距离,2.5L车型的市场将非常广阔。

此前有媒体曝光,未来美版新款凯美瑞将引进国内。而广汽丰田对于存在引进2.5L车型可能性的肯定更增加了美版凯美瑞将入华的可能性。如果引入该车,美版与现款凯美瑞的定位或许将效仿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与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的前例,主打运动风格,售价略高于现款凯美瑞2-3万。在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大众CC[综述 图片 论坛]等运动型中级车热销的背景下,高低搭配的格局,将为其在运动中级车细分市场的争夺中增添筹码。但如果两者不能拉开定位,或许将会对原有凯美瑞市场构成威胁。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